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中企联副会长尹援平:文化是品牌经营的密码

发布时间:2016-09-13 13:55:5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顾阳  |  责任编辑:伍晓敏

中企联副会长尹援平:文化是品牌经营的密码

图为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现场会上,古井集团被授予“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中国经济网记者顾阳摄

中国经济网安徽亳州9月13日讯 (记者 顾阳) “品牌的文化含量是产品附加值最重要的因素,是最有活力和最具创新力的价值所在。文化是品牌经营的密码。”在日前举办2016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古井集团)现场会上,中国企业联合会驻会副会长尹援平做上述表示。

在当天的现场会上,安徽古井集团被授予“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这是中国企联自2005年开展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创建活动以来的第48家基地,也是中国企联在安徽省授予的第一家示范基地。

尹援平表示,古井集团优良的发展业绩,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对企业文化的高度重视,其确立的“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为核心价值观的“贡献文化”,为企业规范经营行为、提升人文素养、塑造品牌形象提供了强大的价值驱动。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副局长张涛认为,培育和构建企业核心价值观要从三个基本层级进行考虑:一是本土凝聚价值,这是对员工个体有用性的认知;二是营商与行业价值,把核心产品做好,是企业的本分和最根本的社会责任;三是公民普适价值,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要求。古井集团的实践生动诠释了这个文化理念,实现了厚积薄发和持续发展。

“企业文化建设不仅仅是挖掘历史,而是要找到文化的根和魂,教育引领大家往哪个方向去,做什么样的人。古井集团未来要冲刺100亿,进入白酒行业前三甲!”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表示,古井在生产中始终坚守三个“坚决反对”,即坚决反对任何大糠大水,坚决反对任何添加剂,坚决反对任何假数据,用诚信赢得尊重。

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国有对古井集团的文化成果进行了点评。他说,企业文化不仅仅是文字体系,更是企业运行的驱动力。古井集团对使命、愿景、基本理念的提炼,由此制定的一系列规则体系以及形成的习惯和传统,值得全国企业借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