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第三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主旨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13 14:26:1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何文丛  |  责任编辑:伍晓敏

第三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主旨论坛召开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邓小刚主持论坛并作开幕致词 。(中国台湾网 何文丛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拉萨讯 (记者 何文丛)由文化部、国家旅游局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主旨论坛于9月11日在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西藏厅举行,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与加快建设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

本届藏博会主旨论坛是助推西藏旅游文化发展、充实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内涵、巩固周边睦邻友好关系、提高西藏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平台,对于推动西藏文化旅游发展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大开放、大交流、大融合意义重大。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邓小刚主持论坛并作开幕致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等领导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参加论坛的还有旅游局、文化部、商务部、高校等官学研界领导和专家学者。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论坛上作题为《以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助力我国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建设》的主旨演讲指出,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要把西藏打造成我国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在加快建设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的进程中,文化旅游产业的力量不容小觑。单院长还指出,文化软实力与经济贸易、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手段相比,在对内加强团结,对外促进文化融合方面均具有特殊优势。并详细阐述了发展西藏文化旅游产业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具体的措施。

记者认真聆听了出席论坛的领导和专家学者的演讲,并结合在拉萨大街小巷的所见所闻,不仅感受到了藏族自治区包容开放的品质和渴望融合发展的激情,更感受到藏族同胞对外来游客的淳朴、善良和热情,他们已经做好了为西藏的开放和发展助力的充分准备。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不仅需要高层领导的战略指挥,更需要自治区同胞们的集体参与,群策群力,在开放发展的同时,更好的保护我们藏民族的文化遗产、物质遗产,不断加强全民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用文化软实力完美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西藏文化旅游篇。章衷心祝愿发展中的西藏明天更美好!(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