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中蒙俄国际区域产能合作实施方案开启

发布时间:2016-09-18 15:40:55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罗霄  |  责任编辑:伍晓敏

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本报讯 记者罗霄报道:“中、蒙、俄区域性重要伙伴和亲密友邻汇聚锡林郭勒草原,共同磋商区域性国际产能合作,旨在协同京津冀、东北老工业基地,面向蒙俄毗邻和邻近地区以及经济走廊沿线地区,合力推动区域性产能合作,为区域性产能合作和产品、产业、技术‘走出去’‘引进来’牵好线、搭好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常务副盟长么永波近日在2016·锡林郭勒中蒙俄国际区域产能合作论坛开幕式上说。中蒙俄三方与会代表围绕国际区域产能合作深度交流和探讨,并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标志着中蒙俄国际区域产能合作实施方案正式开启。

蒙古国工商会副会长莫·萨仁达瓦说:“中蒙俄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是我们的共同愿望,我们三方应把握发展的有利时机,利用三国各自的政治优势、区域优势、经济互补优势、业务合作优势,将三方经济合作发展推向新水平。”

在中蒙俄三国元首共同签署的《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中,三国共同谋划的3条经济走廊中有2条在锡林郭勒盟,分别为二连浩特—扎门乌德—乌兰巴托—乌兰乌德和珠恩嘎达布其—毕其格图—乔巴山—赤塔经济走廊。么永波说,锡林郭勒盟处于“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战略规划的重叠区域,享受多重发展战略和优惠政策,具有强大的产业、市场、技术、政策等开放支撑条件。锡林郭勒盟将重点推动区域内农畜产品加工业、矿业、林木产业、日用消费品和食品、机电产品等优势行业与蒙、俄方合作发展。

中国国际经济合作投资公司、蒙古国工商会、俄罗斯图瓦共和国工商会、俄罗斯阿尔泰共和国工商会、内蒙古自治区贸促会、辽宁省贸促会、锡林郭勒盟行署、锦州市政府等共同签署了《中蒙俄国际区域产能合作备忘录》,《内蒙古矿业集团与蒙古国额尔敦查干县锌敖包矿业合作协议》等多项合作协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