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部长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20 08:56:51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乔文汇 马呈忠  |  责任编辑:伍晓敏

本报乌鲁木齐9月19日电 记者乔文汇 马呈忠报道:以“互联互通:媒体合作的新机遇”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部长论坛今天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中国和阿富汗、奥地利、白俄罗斯等国家的新闻部长、政府代表、媒体负责人及伊斯兰合作组织的代表近40人出席了论坛。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在论坛开幕式的主旨发言中表示,媒体在传播信息、维护和平、增进友谊、促进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与会各国媒体把握共建“一带一路”为媒体交流合作带来的难得历史机遇,坚持开放包容、共建共享、创新协作、交往交流,促进民心、信息、技术、人员互联互通,建设好媒体合作的“信息丝绸之路”。

与会代表认为,谋求和平发展是各国共同的责任,共建“一带一路”为相关国家提供了共同发展的重要机遇,加强新闻媒体的交流合作,有助于增进各国间的彼此了解和友谊,促进民心相通,推动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部长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事业发行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论坛为期一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