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消费金融全国巡回峰会 掌众金融平台转型升级要有核心力

发布时间:2016-09-21 17:21: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孟召

2016年的房地产毫无疑问再次被载入中国经济史。

这一年,深圳、厦门、南京、合肥房价几乎涨了一倍!北京、杭州、武汉等城市房价亦是高歌猛进!

这一年中,这些城市的购房人,被新一轮房价上涨直接洗劫了10年的收入。购房人肩扛沉重的房贷压力,工作压力山大,对家庭未来希望渐行渐远!

在去存量,去杠杆,经济新常态的口号下,央行再次巨量放水,仅1月便放水2.5万亿元。房产泡沫确越吹越大,当国人背负了沉重的房贷压力,消费如何成为拉动经济前进的动力,消费金融的大船如何在这片蓝海中破浪前行?

2016年9月20日,由清科集团、神州融、益博睿、阿里金融云联合主办的2016消费金融全国巡回峰会暨创新创业大赛,以“聚焦场景、共建生态”为主题,首次在全国范围内搭建消费金融场景流量和资金项目对接展示平台,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四大消费金融创业高地,开展线下巡回峰会。

图片1.png

掌众金融的首席战略官谭淳参加了此次北京站消费金融峰会。在圆桌讨论环节,各家消费金融平台创始人和高管就消费金融的发展现状及各家发展战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面对复杂的消费信贷环境,很多企业一窝蜂进入,在火爆的行业环境下,消费金融也面临着诸多挑战。

消费金融未来的市场规模谈者众多,自不必多说。自8月末,银监会推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结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来,尽管为各家平台预留了12个月的整改期,不少平台开始尝试转型新打法,而入手的方向一是网络信贷,二是消费金融。

无论是业务拓展或是业务转型,消费金融对于团队、IT系统、风控的要求完全不同,在产品开发以及风控模型等各个方面需要从头开始。按业内人士计算,最少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才能验证风控模型的有效性,从而最终确定业务模式是否可行。

谭淳介绍说,掌众金融经过2年不断地技术累计和研发,不断提高授信速度。旗下的风控流程从最初的数小时,到3分钟,最终做到如今的56秒资金到账。掌众金融开发的基于大数据的“如来”风控系统,在数秒内可以将经用户授权的电商信息,社交信息,学历等五大类,十二个维度的数据,形成多达4600余个数据点在风控模型内快速运算,得出用户的信用评分。智能化的大数据风控可以让掌众金融实现非面对面审核就可以对用户实现精确画像和信用评分。

“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过程中,从来不缺热门的概念,跟风的现象更是屡见不鲜。每出一个概念,许多人都一窝蜂冲上去了。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相比之下寥寥。”谭淳说:“目前政策不允许消费金融公司插手房贷,在剩下的场景中,无论是何种模式,能给用户带来的价值才能有核心竞争力。掌众金融的“如来”风控系统解决了传统机构在微小额信贷领域中“高成本、低效率”的问题,资产端对接用户,快速批量授信,资金端对接中小银行,城商行,这就是掌众金融的核心竞争力。

在消费金融全国巡回峰会活动现场,由中国境内的消费金融公司、银行、助贷平台、第三方风控服务机构、电商、互联网等场景机构及其相关业务的政府部门、研究机构、行业组织、知名企业组成的“消费金融生态联盟(CFEA)”举行了成立仪式。协会将通过打通资金、消费场景、第三方风控服务等,为消费金融提供一个推动技术创新,跨界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实现“合规创新、共建消金生态”的目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