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内蒙古师范大学献礼长征胜利80周年

发布时间:2016-09-22 11:31: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孟召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深刻领悟“不畏艰难、无坚不摧、自强不息”的长征精神;培养新一代大学生团结互助的优良作风作风。内蒙古师范大学于2016面9月11日开始了2016级新生为期12天的军事素养训练。民族艺术学院共275名新生参加了此次军训。

一、演绎全新“长征精神”

军训的开始,也代表着一次集体生活的开始,这个集体有一个统一的名字:一团三营。统一的生活,统一的步伐,统一的信念。军姿,是军人的基本姿态,也是军训的必修课。

作为一个团队,我们有着共同的信仰:坚持。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不到最后一秒绝不松懈。坚强毅力炼就民族艺术学院团队之魂。在训练中中,民族艺术学院师生齐心,以心连心,不管是在队列评比中还是在之后的军体拳、“被子操”中,都全情投入,更是不断创新,以新一代大学生预备军人之资,被子操更是民族艺术学院的一大特色,将军训中必备的内务整理叠“豆腐块”被子,加以结合音乐、舞蹈等艺术元素编排成创意的艺术体操,更是在最后摆出80的字样,为祖国献礼,为历史颂歌!

民族艺术学院军训宣传板报更是贯彻长征精神,运用巧妙的构图,精湛的画笔,在板报制作中从长征时代过渡到现代化军队,所有乌云全部散开,灿烂的阳光照耀着现在,运用铁链木板制作的铁索桥更是希望当代大学生不要遗忘长征精神的艰辛,感悟过去,珍惜现在的美好。

二、落实贯彻“长征精神”

走下操场,民族艺术学院新生开始了对于内务、军歌的解读。看着普通的辈子在教官的手中变成整齐的“豆腐块儿”,虽然会有缺陷与瑕疵,但被上的棱角也显示出民族艺术学院新生用心学习的成效。在“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长征精神影响下,民族艺术学院师生身体力行,时刻以革命先烈的精神要求自己,严于律己,严于律他,为保证做到最好,小到地上的头发,大到宿舍的玻璃,为做到最好,学生们无一不亲力亲为!

军歌,作为军队中独有的歌曲,有着属于的属于它的气势与历史,看着新生们用心唱出“一切为打赢”歌词,我们都感到无限的自豪与骄傲。是啊!当军歌唱响的那一刻,一种来自心底的爱国、爱生活、爱社会的的情感油然而生。或许,这便是对青春的最好诠释吧!

不负青春,展现自我风采!点滴之间,从身边做起!深刻贯彻落实革命前辈的教诲,不忘初心,勇敢向前!

三、挖掘创新“长征精神”

在军事训练中,为加强历史红色教育,该院举办了“献礼长征胜利80周年”爱国主义征文比赛,同学们踊跃参加,收获颇丰,对于如何更好的诠释“长征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回答,在演讲比赛之后2016级新生,更是在学习长征精神的条幅上踊跃签名,每一笔每一画都是对前人的一种缅怀与尊敬。

民族艺术学院新生通过军训逐渐形成的忍耐与坚持,一点点理解着作为军人应有的素质。一滴滴烈日下晶莹的汗水,见证着新生们的蜕变,见证着他们从柔弱走向坚毅,让他们在来到大学的第一课上一展青春风采。

积极与正能量充斥着我院的整体氛围,在学院所有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会有收获,为期十二天的军训生活,对于新生,将是毅力与品格的锤炼,是未来与理想的碰撞。

烈日炎炎铸就铿锵玫瑰,

寒雨沥沥锻造傲骨豪情。

激情高歌演绎时代经典,

献礼祖国共庆长征胜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