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6-09-22 13:19:06  |  来源:国际在线  |  作者:易成晨  |  责任编辑:伍晓敏

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开幕
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开幕式现场。易成晨 摄 
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开幕
浙江省代省长车俊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易成晨 摄 
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开幕
开幕式现场。易成晨 
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开幕
“海丝之旅”启动仪式。沈汝汝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易成晨):“海会舟山,岛约世界”,由国家旅游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旅游局、舟山市人民政府承办,阿里巴巴集团为特别合作方的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于9月22日在浙江舟山群岛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为“互联海上丝路,共享海岛发展——新丝路新蓝海”,旨在打造国际海岛旅游对话、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提升浙江乃至中国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海岛海洋旅游产业全面提升,实现大会成果互赢共享,努力开创全球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

参加大会与博览会的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等国际旅游组织、希腊、汤加、澳大利亚等26个海岛国家和地区,40个代表团,其中部级嘉宾10人,以及国际旅行商、邮轮公司、航空公司、度假酒店集团、旅游投资商、旅游研究机构等1000余名中外嘉宾。

大会开幕式上,浙江省代省长车俊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世界旅游组织代表Jens Thraenhart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波纳佩州州长Marcelo K.Peterson、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在大会上致辞。“海丝之旅”启动仪式同期进行。

据了解,近年来,海岛旅游业持续发展,成为推动世界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据推测,在全球11.8亿国际旅游人次(过夜游客)中,有超过2亿人次选择海岛旅游。2010-2015年海岛旅游国际游客人数平均增长5.3%,而同期全世界国际游客的增长速度为4.5%左右。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应运而生,应时而办。

由于舟山独特的海岛资源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去年在这里成功举办了首届国际海岛旅游大会,扩大了中国海岛旅游的影响力,充分展示了包括舟山群岛在内的中国滨海、海岛城市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深化了对浙江海岛旅游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建设海岛休闲旅游目的地的信心。今年的大会,规模求“精”,形式求“新”,内容求“准”,效果求“实”,更加强化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和品牌化。

开幕式后,将举行国际海岛旅游舟山论坛、市长论坛、海岛度假产品创新论坛、新媒体与海岛旅游论坛,掀起海岛旅游的头脑风暴,共同研讨海岛旅游的发展趋势、新业态发展等,为全球海岛旅游提供智力支持。

《世界海岛旅游发展报告(2016)》将大会期间发布。该报告通过对海岛旅游经典案例和趋势分析,为国内海岛旅游的发展提供若干可资参考的发展模式。

大会主体活动包括国际海岛旅游线上嘉年华、精品海岛考察等活动。除了大会主会场,本届大会还在舟山各县区设立分会场,全方位展示舟山不同区域、不同海岛独一无二的风土人情、秀美风光。其中,在普陀分会场举行的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博览会,由浙江省旅游局、舟山市人民政府、普陀区人民政府承办,是本届大会放大溢出效应、创新“旅游+”模式、加快海岛旅游产业化的重点尝试。

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还举行了“我是岛主”网拍会、“跟着电影游海岛”——首届舟山国际微电影节、东海音乐节等配套活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