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北京潮白烈士陵园举行隆重的烈士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30 15:09:06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创新视点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 顺义区2016年烈士公祭活动暨顺义党史、革命史、双拥史馆开馆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9月30日讯:2016年是建党95周年,建国67周年。9月30日上午,北京各界人士在潮白烈士陵园举行隆重而又庄严的烈士公祭活动。为了缅怀革命烈士,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顺义党史、革命史和双拥史展馆也正式开放。

早在去年,顺义区民政局党组就把做好革命烈士陵园的改造工作列入重要议程,以前烈士陵园和经营性墓区是混在一起的,为了体现对革命先烈的敬仰,顺义区民政局花费心力和财力,专门对烈士陵园进行分区改造,建起了围墙,装修改造设施,进行绿化美化,为先烈开辟出了一块肃穆神圣的净土。

顺义区民政局挖掘革命烈士背后的故事,发挥革命烈士陵园的爱国主义教育作用。从今年开始着手编写顺义党史、革命史和双拥史。在革命史和双拥史的编写过程中,区委组织部、区党史办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提出了重要的意见,为了尊重历史和还原历史,顺义区民政局专门组建团队到区党史办、档案馆查阅了大量的文献资料;同时,得到了民政部、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到民政部进行专门的学习和座谈,到民政部档案馆查阅大量档案,从全国珍贵的史料中提取出顺义的史实。

在三个展馆的建立过程中,得到了老领导、老干部、老军属的大力支持,通过对他们及家属的访谈获取了十分珍贵的资料,几经周折寻访到顺义区第一位党员李昆的后人,掌握了第一手烈士的英雄事迹和亲人情况,他们都对这项工作非常支持,从家里拿出了收藏久远的珍贵照片和手札笔记。

另外,这项活动也得到了顺义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顺义区民政局积极联合顺义收藏家协会,通过各种途径,向全区征集了党史、革命史和双拥史相关的近百件藏品和老物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有的热心居民献出了自己收藏多年的藏品,这些藏品真实再现了那段历史。(文:金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