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科技部赵刚任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评委

发布时间:2016-10-10 10:22:21  |  来源:赵刚大国创新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孟召
科技部赵刚任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评委

9月26日下午,“盐商杯”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全国赛在上海市中华艺术宫举行决赛,标志着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系列赛事全面结束。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上海市人民政府等主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30多家创业投资机构负责人,入围决赛的50个参赛项目负责人及创业青年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科技部赵刚任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评委

大赛于今年6月初启动,由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学联、上海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湖北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分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互联网组和APP专项赛等4项赛事。在赛事过程中,各地联合相关单位积极部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赛事配套活动,整合社会资源,助力青年创新创业。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省级赛事、200多个城市举办地市级赛事,共吸引近8万个创业项目、30多万青年参赛,掀起青年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营造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

9月23日至26日,从各省级赛事中脱颖而出的145个(商工组)创业项目齐聚上海,入围全国赛进行比拼。大赛全国赛分创意组、初创组和成长组三个组别,创意组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比赛,初创组和成长组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比赛。通过项目展示会、秘密答辩、公开答辩、冠军对决战等形式展开晋级赛角逐。大赛专门邀请了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董事长车建新、上海盐商集团董事长吴友建、海泉基金创始人、著名歌手胡海泉、正威国际集团副总裁陈鹤平、阿里巴巴集团高级投资总监陈英杰、科技部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刚博士等6位企业(基金)负责人和专家担任决赛评委,并邀请了博星投资、洪泰资本、集素资本等13家风险投资机构负责人担任风投团评委。第一财经网、看看新闻网、优酷直播、腾讯新闻客户端等网络平台直播了决赛现场的盛况。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产生金奖项目5个、银奖项目15个、铜奖项目30个,共同分享数百万元奖金。其中,“新型智能节能遮阳产品的产业化项目”获创意组金奖,“智能纳米光学膜”、“Flexible Technology柔性新技术”等2个项目获初创组金奖,“科瑞克医疗—微流控全参数检验移动医疗器械”、“血栓弹力图”等2个项目获成长组金奖。北京、山西、内蒙古、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陕西等15个省级团委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大赛期间,来自东盟及台湾地区的青年创客开展现场项目路演,举办了中国青年创客分享会、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演示活动等专场活动。开展了中国青年梦创训练营,来自上海的30余家顶级梦创工坊,龙腾资本、赛富投资基金等50余家投资机构代表,与创业青年面对面,促进项目、资本、政策、智力等各方面资源对接,3天时间达成投资意向资金30余笔、4.3亿元。组织了参观考察活动,50强参赛团队参观张江高科技园区,与相关负责人就资金、奖励、税收等创业政策进行交流。

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参赛,涌现出了大批优秀项目,再次掀起了青年创新创业的新热潮,大赛主办方将做好项目的跟踪孵化,整合社会资源,助力广大青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扬帆起航。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