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国际创新>

中国·广安国际创新产业区项目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2016-10-10 17:09:02  |  来源:广安在线  |  作者:张启富  |  责任编辑:伍晓敏

中国·广安国际创新产业区项目成功签约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10月9日,广安与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农业产业发展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

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签约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主持签约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委副书记肖友才,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郑宝玉、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汤竣圣、晏琴,以及我市领导肖雷、杨利民、刘和斌、陈捷、贺宗飞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引资建设中国·广安国际创新产业区项目。项目将着眼国际现代农业发展趋势,依托现代农业高端科技创新成果,以广安为中心,推动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金融业等产业创新,打造现代产业国际标准,实现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现代农业、高端工业、先导型服务业集群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军民融合发展,建设以民生为根本、以教育为基础、以科技为先导、以市场为主导的国际创新产业区。农业方面,重点引进高钙菜、降糖辣椒、生猪等种养业及深加工项目;工业方面,重点引进玄武岩纤维及复合产品、褐煤机械活化技术生产可溶腐殖酸等生产项目,同时建设以大学生创业为核心的众创孵化园区;金融方面,重点引进PPP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项目和外资项目。

侯晓春对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农业产业发展中心赴广安实地考察表示欢迎,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要求,各区市县和有关部门要加强与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农业产业发展中心进行项目对接,切实为项目实施提供优质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促进全市工农业提质增效。希望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农业产业发展中心按照协议约定,加快项目实施,尽快将项目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广安科学发展、转型发展上台阶,双方共同努力谱写好中国梦广安篇章,实现邓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谆谆嘱托。

仪式上,汤竣圣介绍了项目情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