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柯桥纺博会助纺企金秋十月大丰收

发布时间:2016-10-11 09:27:57  |  来源:国际商报  |  作者:吴与伦  |  责任编辑:伍晓敏

柯桥纺博会助纺企金秋十月大丰收
柯桥纺博会助纺企金秋十月大丰收

2016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将于10月14日~17日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创办于1999年的柯桥纺博会,经过18年的发展,已成为与上海面料展、广交会面料展并称的国内三大知名面料展会之一。本届柯桥秋季纺博会坚持“时尚、品质、绿色”的主题和“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办展理念,努力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的品牌展会。

1999年,纺博会正式创办,时名“中国轻纺城纺织品博览会”;为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2008年,中国柯桥轻纺城在原先的春季纺博会的基础上开始增设秋季纺博会。2013秋季纺博会于10月25日~28日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实现成交额63.38亿元,参展商、采购商、成交量等各项数据均创历史之最。回顾辉煌历史,这次秋季纺博会又将开创出怎样的新篇?

打造完美展示交易平台

柯桥地处国内人口最密集,经济发展最快,社会购买力最强的长江三角洲“金南翼”,距杭州萧山国际机场20公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230公里,宁波港150公里,沪杭甬、杭金衢越境而过,104和329国道横贯全境,地理位置优越,星级酒店云集,餐饮住宿设施齐全。

全球最大的纺织品交易中心——中国轻纺城,正坐落于此处。中国轻纺城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现有市场面积372万平方米,纺织品经营户29000多家,常驻境外采购商近6000人,境外代表机构近千家,每天有10万客商来此采购纺织品。全球每年有四分之一的面料在此成交,与全国近一半的纺织企业建立了产销关系。市场群年成交额超1300亿元。

柯桥纺博会,中国唯一的纺织品原产地和纺织品集散地专业展会,创办18年来,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专业化、国际化、信息化水平最高的纺织品专业盛会之一,为纺织企业和贸易公司、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搭建起一个完美的展示交易平台。

绍兴万腾进出口有限公司就想借此次参展结识更多的客户。该公司参展面积为160平方米,正在根据目前一些消费群体流行趋势做参展准备,其将选取更贴近于纯天然的棉织物、麻、丝等面料进行参展。谈到此次秋季纺博会,该公司销售经理陆泽兵说:“想在此次展会上,通过展现我们数码印花的新产品为数码印花领域做出贡献。当然也想通过这个展会,获得更多地方上的客户,以及结识一些新的客户。”

每年都会参加纺博会的绍兴衣天下纺织有限公司,将这次秋季纺博会参展面积由原来60平方米扩大到96平方米。主要是为了推他们今年上半年新出的印花产品。据了解,该公司之前以染色为主,现在以提花面料为主,主要客户群来源于印度、迪拜和俄罗斯。对这次纺博会,该公司董事长张飞说:“我们希望做更多国外的直接客户,利润会相对比较客观一些。纺博会的客商定位跟我们的产品比较贴切。”

参展新品数量再创新高

2016中国柯桥秋季纺博会设展位1408个,参展企业达643家,展览面积达3.4万平方米。本届展会期间将有40万款以上时尚面料精彩亮相,新品数量创纺博会新高。浙江凡特思、浙江红绿蓝、绍兴鼎记印染、江苏沙洲、吴江华联、上海锦达、福建金港、山东金隆、四川川棉等国内知名企业将参加本次纺博会。本届展会同样受到了境外企业的高度关注,共有来自韩国、日本、德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几十家境外企业参展。

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贸易于一体的一家印染企业,主要做中高端女装印花面料,是国家印花产品开发基地,也是连续4年中国印染行业的20强企业。红绿蓝公司副总经理黄新明说:“自从公司成立以来,每届纺博会,我们都积极参加。公司今年参展面积160平方米,准备了300余款最新的印花面料准备参展。”

同时,本届纺博会共有10000多名来自世界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内外客商通过预登记确认到会参观采购,预计纺博会现场客商总数将超过35000人。

绍兴市柯桥区是中国最大的纺织企业集聚地、是中国最权威的纺织指数发布地、是全球最大的纺织贸易集散地。现有各类纺织企业近万家,年产各类化纤近250万吨,化纤布60亿米,印染布160亿米,服装近3亿件(套)。

展会亮点纷呈

据记者了解,此次纺博会期间,柯桥区将首次举办全球纺织品数码喷墨印花峰会,搭建纺织品数码喷墨印花发展和合作的国际交流平台。

纺织品数码喷墨印花技术经过多年的发展,设备整体质量和速度不断提高,工艺技术日趋成熟。尤其是在柯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应用数码印花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必要性,并尝试用数码印花取代传统印花。针对数码印花广阔的应用前景,中国印染行业协会携手中国轻纺城建管委,将联合在柯桥举行数码喷墨印花领域首个国际性盛会——全国纺织品数码喷墨印花峰会。届时,纺织品数码喷墨印花领域的领军人物共赴盛会,集中展示最新设备和成果,交流各自的先进经营理念,共同探讨纺织品数码喷墨印花产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这次纺博会,绍兴原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将全新上线“图来网”。该网站可以给更多客户在看到设计稿之后,还能看到运用到面料上的直接效果。通过网分色技术和3D试衣软件,能体现出百分之百的原汁原味的效果。该公司总经理张为海说:“普通网站基本以JPG格式上传,我们网站可以以专业软件的格式上传,比如印刷软件、photoshop的PSD格式等。”

最后,据纺博会筹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丰富展会内容,增强展会实效,本届纺博会期间,将举办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国·柯桥时尚指数发布仪式、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办的2016中意纺织服装产业合作发展论坛、由中国纺织印染协会主办的全球纺织品数码喷墨印花峰会、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中国纺织报社主办的“中国轻纺城杯”2016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等十项专业系列活动。

柯桥纺博会给整个行业带来了最前线的信息,经过18年的历练和发展,成为了如今的业内名家。“这场秋季纺博会内容丰富,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将再次零距离参与‘世界面料看中国,中国面料看柯桥’的纺织金秋盛宴。”秋季纺博会筹委会负责人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