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西山雅集论道永定河文化

发布时间:2016-10-11 14:37:50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中国网10月11日讯 门头沟区第十届永定河文化节重头戏——西山雅集10月10日在潭柘寺毗卢殿前静雅开场。作家、编剧、文学家苏叔阳先生,编剧、文化评论人史航;北京龙泉寺贤书法师、北京电视台《这里是北京》主持人阿龙,与来自各行各业的文人雅士共聚一堂,论道西山,共话永定河文化的前世与今生。

图为到场嘉宾苏叔阳(中)、史航(右)、龙泉寺贤书法师(左)一同探讨永定河文化

“西山雅集”是永定河文化节新推出的高端文化活动品牌,将围绕永定河文化、西山文化带的文化内涵,以山水人文艺术为载体,吸引文化学者对永定河文化的关注和探究,全方位展现永定河文化的深厚魅力,提升永定河文化品牌影响力。

一座山与一座城——围绕北京城市文化的源流进行畅谈,嘉宾们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探讨了传统文化与当代社会传播的契合方式。门头沟区文委主任常蓉表示:“门头沟区将通过保护好西山文化带的各类历史文化资源,持续打造高端文化活动品牌,扶植本土优秀原创作品,创新非遗活态传承等方式,从更广阔的视野来介绍、展现永定河文化的博大精深,不断培育、提升永定河文化品牌影响力,将门头沟区域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发展的动力。”(金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