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首届体育节纪实

发布时间:2016-10-18 13:49:30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首届体育节暨校庆周年庆典纪实

10月17日下午,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迎来了首届校园体育节暨校庆周年庆典,学生、家长、教师共约4000人次参加了本次活动。各年级独具特色的入场式、振奋人心的团体操表演、妙趣横生的亲子运动会……这一刻,北方工大附校人展示着学校成立一年以来师生的精神风貌;这一刻,北方工大附校师生、家长的灿烂笑颜成了秋日中最独特的风景线。

%e5%9b%be%e7%89%872

%e5%9b%be%e7%89%873

本次活动得到了石景山区体育局、首钢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婷婷,石景山区体育局副局长金向东;首钢篮球俱乐部青年队主教练张云松,石景山区广电中心副主任贺启功;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王建稳,石景山区教育工委书记叶向红等领导莅临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体育节暨校庆周年庆典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运动会开幕式、特色体育活动展示和亲子运动会比赛。在运动会开幕式环节,一至九年级各有特色、精彩纷呈的入场式让人眼前一亮。萌态十足、充满创意、自信独特……小学部和中学部不同年级的入场式充分反映了各年段学生的身心特点,更彰显了北方工大附校作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的特色。

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拉开了特色体育活动展示的序幕。三至六年级同学进行了武术表演《精忠报国》,一、二年级进行了啦啦操表演《加油歌》,初中部的同学们进行了大型团体操表演《绽放吧 少年》,三个大型团体操,将北方工大附校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是实现莘莘学子理想的一片沃土,相信在学校老师精心的培育下,这里必将群葩亮丽,满园芬芳!

武术表演

加油歌表演

向日葵表演

看,纸飞机!孩子们惊喜地发现场地上空,有三架飞机分别拖拽着国旗、校旗、条幅向我们飞来,开启了体育节航模表演的序幕。蝴蝶飞机、双翼机、钢铁侠,超萌小企鹅……一个个惊喜让孩子们目不暇接。想亲自操纵模型飞机飞上蓝天?没问题!我们北方工大附校也成立了航模小组,参加航模小组的同学再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就可以亲自制作航模,亲自操纵航模飞行了!其实,航模课程只是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70多门课外活动课程其中之一。丰富的课程,多彩的活动,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学校找到独一无二的自己!

航模表演

“我宣布,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首届体育节亲子运动会,现在开始!” 首钢篮球俱乐部青年队主教练张云松老师为接下来的亲子趣味运动会拉开了序幕。

龟兔赛跑、车轮滚滚、超级障碍、毛毛虫……这些比赛的名字,你听说过吗?孩子和家长们通力配合,一时间,场地上的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毛毛虫

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 校长王英在体育节上发言说:

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 校长王英

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已经成立了近一年的时间。这是奋斗的一年,收获的一年,感动的一年。一年以来,秉承着自主办学、开放包容的理念,我们完成了新学校融合的各项重要工作,实现并不断完善着九年一贯制学校的人事聘用机制改革以及课程建构。一年以来,我们整合着原三所成员校的历史优势、厚植北方工业大学的高校优势、立足于九年一贯的办学优势,整合构建了新学校的文化体系——“优势成长教育”。一年以来,老师们以高度的大局意识配合着学校的各项改革工作,一路耕耘、一路探索;同学们依托于学校搭建的广阔平台,人人不同、人人精彩!一年以来,在教学、德育、体育、美育等各个领域,我们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和成绩。新学校,正实现着从融合到优质的跨越发展!(金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