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丰台区FETP骨干人才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10-19 09:17:57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丰台区FETP骨干人才项目”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2016年10月18日在汽车博物馆新闻发布厅,国家首席流行病学专家曾光、中国疾控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区委组织部、丰台区相关委办局的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为;中国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增光 为《公共卫生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主题发言

丰台区作为首都的南大门,北京的菜篮子,公共卫生使命重大,人口老龄化严重、流动人口众多,公共卫生形式严峻。为此,卫计委一直本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着力开展辖区的卫生工作。而在此过程中,丰台区的公共卫生队伍始终是我区卫生队伍中的一支不可替代的有生力量,从二十世纪的脊灰的消除、霍乱等肠道传染病的控制,到本世纪初非典的应对,疫苗接种的规范化管理,再到“十二五”期间艾滋病、应急、慢病三个示范区的建设以及五大卫生的风险评估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丰台区卫计委在丰台区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实施了“丰台区FETP骨干人才项目”,通过项目的具体实施,打造一支公共卫生高级人才队伍,将20名学员培养成为具备CFETP“八种能力”和“四种精神”的公共卫生科带头人和核心骨干;建立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丰台区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方案》,为辖区公共卫生骨干和管理人才培养提供规范;建立CFETP实习基地;解决相关公共卫生问题,针对辖区南水北调、雾霾、食品安全、慢病、传染病等疾病防控问题与儿童、职业人员和老年人的健康问题遴选出部分选题实施调查分析,为政府献策。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将重视项目科研成果转化,提升辖区公共卫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同时有效的提升辖区公共卫生应急事件的处置效率,避免或降低因公共卫生事件造成的经济损失和社会不良影响,为丰台区公共卫生事业做出贡献,为社会发展与人民的幸福安康做出贡献。(图片;金兰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