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创新与风控并重 聚胜财富力求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16-10-24 11:35: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郑章伟  |  责任编辑:wmz

8月24日,银监会、工信部、公安部与网信办四部委正式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10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包括“一行三会”在内的多达17个监管部门,也分别针对其在互联网金融的管辖领域联合发布整治子方案,一系列严密的监管政策和整治行动,让整个互金行业陷入一种恐慌的境地。

在互金行业处于“枪林弹雨”关键时期,不少平台陆续退场。然而,也有少部分企业依旧看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前景,纷纷踏入互金行业。作为一家刚刚上线1个月的国资控股互联网金融信息平台,聚胜财富也是得益于目前所要营造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有序合规发展整体环境,加上自身创新的发展思路,逐渐成为实现普惠金融的一股力量。

创新很重要

9月份,央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伍旭川指出,目前,大量的P2P平台仅停留在简单的复制,甚至打着互联网的幌子搬到线上干着非法集资,或是喜欢改头换面逃避监管,这都是创新不足的表现。然而,P2P的发展和未来依旧在于创新。

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创新的践行者,聚胜财富平台自成立以来,也是第一时间按照监管政策和细则执行,坚持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理念创新以及服务创新,并且支持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供给侧改革,提升金融服务普惠性和覆盖面。

聚胜财富负责人表示,平台通过互联网高端技术,降低投资者的理财门槛,让投资者获得高于银行存款利息的收益,同时使中小微企业和个人实现更为高效的、低成本的融资,从而最大程度地提升社会闲散资金的流通效率,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为普惠金融贡献一份力量。

风控布局

对于一个平台,优秀的风控管理体系无疑将平台从中脱颖而出,聚胜财富采用“360°层层风控”,通过贷前、贷中、贷后层层审核,筛选优质借款人,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成为投资人信赖的首选平台。

据介绍,其包括通过规范筛选优质项目、实地考察审核、签订法律协议、贷后监控管理、快速专业催收、足额抵押物变现、追缴清收等方式,确保风险可控,并签订法律协议。据悉,聚胜财富引入了多个专家团与权威法律顾问团队,一方面明确投资人和借款人之间借贷关系,另一方面,通过法律支持约束借款人按时履行还款义务。

如果借款人未能及时还款,聚胜财富将启动快速专业催收机制和足额抵押物变现机制。由于聚胜财富拥有强大的贷后监控管理系统以及聚胜财富推荐的每一款产品均有相对应的资产,所以当借款人出现还款不及时的情况下,专业科学的追缴清收和足额抵押物变现足以全面保障投资人的资金收益安全。

安全是第一

在互金行业,什么最重要?毋庸置疑,不发生跑路,不发生兑付危机……换句话说,也就是资金安全最重要。据了解,聚胜财富拥有专业保理担保,采用第三方支付机构“金运通”资金规范管理。1000万元风险准备金将会为用户的资金再多一层保障。

为保证投资人的资金安全,聚胜财富还拥有5重还款来源:即原始债务企业为第一还款人,原始债务企业的实际控制人为第二还款人,签订过商业保理协议业务的商业保理公司为第三还款人,签订过担保协议的担保公司为第四还款人,平台追索基于应收账款、票据融资的交易对手企业为第五还款人。每个阶段稍有逾期都会有相应的主体承担还款责任。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