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纽约时代广场半数LED屏是上海制造

发布时间:2016-10-24 11:37: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梁长玉 周健  |  责任编辑:wmz
纽约时代广场半数LED屏是上海制造

梁长玉 周健报道 “我们的产品真是太不容易坏了。”上海三思负责人王鹰华说这话时,表情很真诚,因为他知道,自己说的是事实。上海三思是国内规模最大的LED显示屏和照明产品的专业制造商,在10月22日举行的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LED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协会品牌文化推广论坛上,上海三思宣布,智慧路灯、智慧交通、智慧家居照明,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活。

纽约时代广场的常客

上海三思1993年开始制造证券公司的显示屏,1998年开始制造交通信息显示屏,2000年开始制造全彩色显示屏,2007年开始制造LED显示屏,2014年开始用10W的LED球泡灯替代100W的白炽灯,2015年开始制造智慧路灯,今年开始制造智能家居照明。上海三思负责人王鹰华,在10月22日举行的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LED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协会品牌文化推广论坛上表示,上海三思的各类产品,都不容易损坏。他举了一个例子,“高速公路上的龙门架被撞坏了,但是龙门架上的交通显示屏还亮着。”这块显示屏当然出自上海三思。在美国芝加哥机场,这个全球最繁忙机场之一,所安装的上海三思LED灯,也一直没有坏过。

随着各类LED视频显示系统、LED照明灯具,在广告媒体、体育场馆、政府学校、城市广场、银行证券、交通设施等众多场景中得到成功应用,上海三思的销售范围遍及各地各国。上海延安路高架、沪闵路高架、东海大桥等道路,京石高速、京珠高速、杭甬高速、沈大高速、香港高速公路、成都市内道路、南宁机场、西安机场、太原机场、上海高铁车站、广州高铁车站、武汉高铁车站、天津高铁车站、港珠澳大桥,以及美国、加拿大、沙特、法国,现在都使用了上海三思的各类产品。“我们的价格在同行中是高的,但是质量是最好的,所以我们在全国市场占有率可以稳定在60%以上。”上海三思负责人宣布,在国内道路可变情报显示屏市场占据60%份额,在高铁车站内显示屏市场占据70%份额,在地铁LED照明市场占据50%份额。

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块显示屏,是各国品牌和多国政府对外宣传的必争之地,其中50%左右的显示屏已经出自上海三思之手,比如,位于百老汇1515号的面积416平方米的显示屏,位于百老汇1552号的面积800平方米的显示屏,位于第七大街427号的面积150平方米的显示屏。这些LED户外显示屏,工艺精湛、色彩靓丽,被认为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而且据上海三思负责人王鹰华透露,纽约时代广场一块1600平方米、像素2500万的超大户外全彩色LED显示屏,在招标进行到一半时,停下来邀请上海三思加入,投标企业硬是从全球3家变成了全球4家,最终是上海三思中标,刷掉了原先的3家。

“这不一定是全世界最大面积的户外LED显示屏,但是,追求面积最大没什么意义,主要还是看分辨率。”一位与会的专家指出,上海三思中标的这一项目,建成后将是全球分辨率最高的户外全彩色LED显示屏,这将是上海制造、中国制造的一次大出风头。“上海三思的一些客户,以前不让上海三思在显示屏上贴上自己的标签,认为上海三思这是沾光。而现在,上海三思的客户反过来要求上海三思在显示屏上贴上标签,客户以此表明显示屏是货真价实的。这种变化,是很耐人寻味的。”

互联网+物联网+通讯网

基于LED的智慧路灯、智慧交通、智慧家居照明,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活,智慧城市已经扑面而来。上海三思依据在LED路灯、LED显示屏和硬件、软件集成方面的开发能力,研发成功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智慧路灯系统,上海、杭州、深圳、江苏、江西都已经受益。据上海三思介绍,智慧路灯、智慧交通相结合,路灯杆除了智能化、节能照明,还具有WIFI热点功能;分布式积水传感功能,对窨井盖进行监控;可以对公交车等车辆进行定位,发布相关信息;路灯上安装的视频探头,可以监控车辆的违章行为,统计车流量,发现交通事故;路灯杆可以附设充电桩,服务于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可以感应火警和车辆尾气、危险气体泄漏;可以安装喇叭、显示屏,向公众发布实时警示;路灯杆上有SOS按钮和对讲系统,方便人们寻求专业援救。所有这些功能,都通过互联网、物联网、通讯网,在指挥中心和现场之间保持联系,由此建成平安城市、智慧城市、数字校园、温情社区。

上海三思现在还大力宣传LED智慧家居照明。这种照明不仅以LED光源取代传统的室内灯光,还配以自主研发的智能控制系统,可根据不同的光照需求,自动调节灯具的照明效果,满足不同场景。据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智慧家居照明系统既可以使用传统的物理开关,也可以用手机异地控制,厨房、客厅、卧室、卫生间的光亮,早晨、夜晚、看电视时的光亮,都可以智能改变。“如果外出了,可以远程控制,或者事先设定开灯关灯时间,好似室内有人居住,让不速之客望而却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