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首届“丝绸之路”媒体合作论坛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25 09:28:39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郑剑  |  责任编辑:伍晓敏

本报南京10月24日电 (记者郑剑)由中国外文局、2016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人民画报社、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南京广电集团共同承办的首届“丝绸之路”媒体合作论坛今天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缅甸等1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20余家主流媒体代表出席。

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南京论坛的举办契合“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关系发展大势,顺应各国媒体合作的新要求,为沿线各国媒体开展广泛领域的合作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表示,新闻媒体合作是中国—东盟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议中国—东盟新闻界在今后的交流合作中,传播友好合作正能量,搭建交流合作新平台,用好新技术拓展合作,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环境,奠定更加坚实的社会基础。

此次“丝绸之路”媒体合作论坛以“共识、共建和共享——‘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媒体合作”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共建丝路下媒体合作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和“媒体如何促进民心相通”两大议题进行发言并展开对话,最终形成《南京共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