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移动互联>

我国将建立国家新型城镇化大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6-10-25 10:28:17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管晶晶  |  责任编辑:伍晓敏

科技日报讯 (记者管晶晶)日前,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在京成立,同时,国家发改委与清华大学签署了框架协议,启动建设国家新型城镇化大数据库。这是国家部委和高校之间的第一个以新型城镇化大数据库为主题的框架协议,旨在建立数据类型丰富、数据分析和处理水平一流的平台。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在签署仪式上表示,“发挥国家发改委的统筹协调优势和清华大学数据基础技术优势,创新数据采集、整理、挖掘、使用机制,围绕人口、土地、资金、城市发展、政策环境等重点领域,着力打通部门、地方、企业间的数据壁垒,努力建成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城镇化数据平台。”

该数据库在未来将分为国家级和城镇级两个层面开展建设,从国家级层面实现跨部委的数据联勤,从纵向层面一直深入到县以上城市、城镇级的数据库的建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