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女性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25 17:01:38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首都各界女性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召开

座谈会现场

10月20日,北京市妇联组织召开首都各界女性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来自首都各行各业的70余名女性代表共聚一堂,缅怀长征历史,传颂长征精神。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参加座谈并讲话。

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进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更锤炼熔铸出伟大的长征精神,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创造了不朽的精神财富。红军长征是艰苦卓绝的战争史,也是中国女性自强不息的生动写照。在这场挑战人类极限的长途跋涉中,2000多名女红军战士凭着对革命的坚定信念和坚韧不拔的钢铁意志,创造了中国乃至世界妇女运动史上的奇迹。

参加座谈会的有首都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有专家学者代表、有民主党派妇委会的代表、有互联网领域的代表、有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代表,还有来自各区妇联的妇女干部们。座谈会上,发言代表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表达自己对长征精神的理解与感悟,畅谈新时期如何继承发扬红军女战士英勇无畏的巾帼风范,在新时代作出新的贡献。

中宣部《党建》杂志社一编室副主任郭慧以《敬礼:越过雪山草地的女红军战士》为题带领参会人员重温了长征那段艰苦的历程,了解了长征中女战士的坚强和勇敢,明晰了她们心怀的理想和信仰、革命的豪迈与激情;门头沟区妇联主席李秋芳同志从妇联干部角度谈到如何弘扬长征精神,引领女性走好新征途;全国三八红旗手、延庆区妫水人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贺玉玲以《传承长征精神 创业不忘初心》为题,谈到作为一名创业者,如何继承长征精神,在创业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腾讯网民生中心主编何建红以《互联网时代下长征精神的传播与延续》为题,谈到在“互联网+”趋势下,如何让长征精神在互联网时代得到更广的传播,让正能量的价值观通过新媒体的渠道在全社会得到弘扬;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代表、丰台区方庄地区妇工委主任潘军玲从“立足基层,全心全意为妇女和百姓服务”角度谈到作为基层妇女组织,将以长征精神为引领,为基层妇女姐妹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发展平台。在交流讨论环节,北京国际汉院副院长桂帆,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刘梅,农工党北京市委妇委会主任、中华女子学院女性学系教授孙晓梅、北京东方华盖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莉分别结合各自所从事的领域做了精彩发言。

北京市妇联主席马兰霞在座谈中表示,长征精神是革命先辈伟大的精神遗产,是中华民族精神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的初心。在全党上下都积极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北京市妇联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就是为了缅怀先烈,让首都各行各业的女性从长征历史和长征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作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北京市妇联将始终不渝地引导和带领首都广大妇女群众“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她勉励首都各界女性要循着先辈的足迹,发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担当责任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再创巾帼新功,凝聚起推动首都妇女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金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