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大数据引领未来 打造东北新生态

发布时间:2016-10-25 17:07:21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东北大数据高峰论坛胜利召开

2016年10月20日下午,中国沈阳,北约克维景国际大酒店5楼,由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东北生态规划发展中心主办的《东北大数据高峰论坛》隆重召开。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东北生态规划发展中心、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沈阳市分公司、思迈特科技有限公司等关注中国大数据发展与应用的公司和各位专家共同鉴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东北大数据高峰论坛在沈阳召开

论坛由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东北生态规划发展中心执行副主任厉佳宁主持,并做了题为《引领大数据发展打造东北新生态》的主题演讲。原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王志中主任作题为《当前形势下大数据的价值》的演讲。中国联通公司沈阳分公司许宏印总经理作题为《大数据联通未来》的演讲。来自思迈特公司的技术专家为大数据的应用做的详细生动的报告。同时在厉佳宁副主任的倡议下,东北生态规划发展中心,中国联通沈阳分公司,思迈特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团队正式组建“东北生态大数据联盟”。

厉佳宁副主任做主题演讲

许宏印总经理发表演讲

东北生态大数据联盟成立

“十三五”规划中大数据已经被写进了国家战略,并提出了“通过促进大数据发展,加快建设数据强国,释放技术红利、制度红利和创新红利,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部署。东北在国家战略全局中举足轻重,是重要的工业基地。沈阳市作为东北地区中心城市,是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全国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沈阳始终肩负着东北振兴当先锋打头阵的历史使命。持续推动大数据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大数据在各行业的创新应用,对于沈阳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赋予沈阳的各项战略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紧抓大数据发展机遇,持续激发商业模式创新,不断催生新业态,为有效处理复杂社会问题提供新的手段。大数据已经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力和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新途径。加快大数据部署,深化大数据应用,已成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内在需要和必然选择。

通过本次高峰论坛,东北生态规划发展中心将携手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以及思迈特科技有限公司等大数据应用领域的龙头企业,共同为沈阳乃至东北地区大数据领域的发展发挥作用。

(金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