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6-10-26 11:17:28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圆满闭幕,2017开启新征程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闭幕式参会领导合影

10月25日,为期5天的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当日下午,举行了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大会闭幕式。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隋振江,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学会学术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闭幕式。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隋振江分别致辞。

怀进鹏副部长表示,六天来,来自世界各地的机器人企业、专家和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了机器人领域这一场饕餮盛宴。来自11个国家及地区的13个行业组织和国际机构、300多名国际机器人领域知名学者,围绕“共创共享共赢 开启智能时代”主题,共话机器人发展趋势,共谋机器人发展良策。在4万平米的展区内,来自全球机器人领域的知名厂商,展出了仿生机器蝴蝶、智能协作机器人、四足仿生机器人、情感机器人等先进产品。大会期间举办了无人驾驶挑战赛等6项赛事,共有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634支参赛队2300余人参赛。大赛的举办为机器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的创新热情,提升了机器人行业的社会公众参与度。并对世界各国出席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的朋友们表示感谢,期待明年再见!

隋振江副市长表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落下帷幕。六天来,朝气蓬勃的北京·亦庄精英荟萃、异彩纷呈。刘延东副总理亲自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智能机器人创新发展,壮大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高度重视。大会集会、展、赛、创为一体,围绕“共创共享共赢 开启智能时代”主题,共赏机器人最新成果,共话机器人前沿技术,共谋机器人发展良策,促进了机器人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的有效对接。大会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引起了强烈反响,市民参与热情空前高涨,参观人数远超预计,掀起了新一轮的“机器人热”,必将对全球机器人事业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并对各界对大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下一步,将再接再厉,持续办好世界机器人大会,努力将其办成“永不落幕”的业界顶级盛会,打造集研发设计、系统集成、试验检测、展示交易、竞赛比赛为一体的全球机器人产业创新平台。

闭幕式上发布了机器人团体标准、智能机器人Bots平台。本次机器人团体标准共推出《机器人抛磨系统安全要求与评级》、《机器人抛磨系统通用规范》、《教育机器人术语》、《快递机器人术语》、《轮式机器人动力学性能测试方法》和《基于知识库的语义分析系统接口功能要求》六项团体标准。标准立足于响应机器人领域新兴交叉技术、产品以及市场对标准化的迫切需求,规范市场发展,引领技术前沿,占领标准高地,助力机器人产业壮大。同时发布的智能机器人Bots平台,作为一个公益、共享和开放的平台,将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技术保障,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助力。Bots平台将实现智能机器人核心——交互能力“大脑”开放给人工智能从业者,让开发者发挥所长,实现技术与应用的快速转换。

为期6天的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胜利闭幕,2017年9月我们再次相约北京,期待与各位的再相见!(金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