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用爱心点燃农民工孩子的“舞蹈梦”

发布时间:2016-10-26 14:55: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梁长玉 吴方伟  |  责任编辑:王孟召

昆山公益民心舞蹈学院孩子们和舞蹈老师葛惠珍

梁长玉、吴方伟报道10月23日,媒体栏目主持人杨阳发起“公益爱心感恩之夜暨《我的32个孩子》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共同关注来自昆山公益民心舞蹈学院一群热爱跳舞的农民工孩子们。同时,导演贺文杰根据这些农民工孩子们真实故事拍摄的公益微电影《我的32个孩子》近期即将上映。

当天,集聚了上海各界爱心人士,徐光宇、刘钇彤、司空雷等众多明星也前来助阵。活动现场,司空雷、杨阳、顾雨佳、倪荣强、徐骥等爱心人士以及众多爱心企业分别捐赠艺术品、物件以及特色产品助力慈善拍卖,所得善款全部捐给昆山公益民心舞蹈学院。另外,锐爵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给昆山民心舞蹈爱心学院孩子们捐助爱心奖学金,共计19200元。

这个活动为什么吸引这么多爱心人士前来?昆山公益民心舞蹈学院到底是一所什么机构?在台下,记者也看到了正在排练的来自昆山公益民心舞蹈学院孩子们和舞蹈老师葛惠珍。

爱心老师默默付出

据介绍,昆山公益民心舞蹈学院是由由爱心企业家卫蓉和吴浩创立的一所专门免费培训农民工孩子的舞蹈学校,自2013年成立以来,爱心老师们先后深入多所昆山农民工学校免费给孩子们上舞蹈兴趣课、寒暑假开设免费假期班,周末两天还开设全天免费的提高班。3年以来,已有近5000多位家庭条件艰苦农民工孩子受益。

原本也是舞蹈老师的葛惠珍无意中认识昆山公益民心舞蹈学院院长吴浩,也加入到这支爱心的团队中,“一开始是一边上班,一边教学,后面索性直接辞掉工作全身心投入进来。”虽然,家人也有所反对,但是她一直默默坚持着。

葛惠珍老师表示,尽管资金缺乏,但是为了孩子们,学院依然在艰难地维持着,“从13年开始,我们都是在舞蹈房、羽毛球场,商场一角,甚至是露天广场进行教学,搬过至少8个地方。学院最多的时候也有30个老师,来来去去,最终留下来的差不多7、8个老师。因为我们发不了工资,大家都是公益的付出。”

目前,昆山公益民心舞蹈学院场地是租用一个旧厂房,“一年是7、8万的费用,费用也是暂时空着。”由于老师人数很少,葛惠珍老师在去年待产期间,9个多月时候还在培训孩子。另外,为了让这些孩子享受到更多专业的舞蹈教学,平时,学院的老师们通常还自费请一些专业的舞蹈老师。

孩子的舞蹈梦想的背后

在台下,这群孩子们只要一听到音乐便会舞动起来。“它们来自全国各地,有江西的、安徽的、湖南的、江苏的……”葛惠珍老师表示,舞蹈学院不仅仅只是这32个孩子,最多的时候达到150多个,目前也有60个左右。

“你们喜欢跳舞吗?”“喜欢”!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在这些孩子中,最大的是来自宿迁女孩张靖,今年12岁。最小的是来自四川的侯香怡双胞胎姐妹,今年只有5岁。葛惠珍老师表示,这些孩子都是来昆山打工的底层农民工的孩子,由于条件不允许,没有机会接触到舞蹈。

另外,在这群孩子舞蹈梦想的背后,也懂事得让人心疼,“大家好,我叫范成楠,我的爱好是唱歌跳舞,我长大以后要做一名公益舞蹈老师”、“ 大家好,我叫李雅雯,今年7岁,我的爱好是唱歌跳舞,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医生,治好爸爸的病。“

葛惠珍老师告诉记者,李雅雯是来自江西,多年前,她的爸爸被确诊为尿毒症。为了治好爸爸的病,小雅雯还帮爸爸寻找肾源,甚至希望通过实现舞蹈梦想能够挣钱给爸爸治病。可喜的是小雅雯天赋出色,训练勤奋刻苦,大大小小的舞台都留下了她的靓丽的身影,成了学院的小明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