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世界能源论坛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

发布时间:2016-10-26 17:10:2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朱旌 汪璐  |  责任编辑:王孟召

中国经济网纽约10月25日讯(记者 朱旌 汪璐)当地时间10月20日至22日,为期三天的世界能源论坛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三天来,来自世界各国的30多位能源专家、学者在论坛上介绍和报告了各自在能源方面的研究成果。参会者的主要成果集中在太阳能、清洁能源等方面,应用领域涉及城市建设、酒店业、供电照明以及沙漠利用等方面。大家还就能源利用、节省等展开讨论和互动,论坛获得了预期的效果。

中国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界的代表也应邀在论坛上做了发言。中国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刚博士在2016世界能源论坛上主要就国际能源合作开发方面的几种合作模式阐述了自己的想法,获得了与会外国专家学者们的高度关注。

此外,赵刚博士还在演讲中阐述了中国政府在“一带一路”能源领域合作方面的重要性。他说:“中国政府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当中,主要有三大重点。第一个是跟一带一路国家在能源战略和能源政策方面展开沟通对话和协调;第二个是进行联合的能源技术的研发,共同设立合作研发项目。中国政府还有一些国际组织,共同来资助这样的一些研发项目;第三个是,中国积极推进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在一带一路国家建立生产基地、产业园、研发中心、科技园等等。中国为发展中国家、为推进南南合作、南北合作做了大量的工作。下一步,中国计划与一带一路国家建立能源互联互通,在基础设施比如说石油管道生产线还有交易市场等,真正为世界气候的变化做出中国的贡献。”

世界能源论坛是一个由全球各国领导人、企业家和顶尖专家参与的一个完全公开透明的、充满激情的、并从中立角度出发,为寻求世界能源解决新方案而讨论的国际顶级平台。世界能源论坛倡导:能源是人类文明和历史繁荣重要的根基;能源对人类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人类生存自然环境具有重大影响。全球能源的使用和人类未来的福祉概括了所有国家和人民的渴望,并且呼吁全球各国政府立即采取相应行动。

世界能源论坛以“人人享有能源”为宗旨,在政策、技术和金融领域广泛合作交流,以促进全球经济和能源的治理,创造可持续的未来,实现所有国家和人民的希望和愿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