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2016中国糖尿病防治康复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6-10-28 16:44: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伍晓敏

10月15 日, 由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北京中医药学会、中国糖尿病防治康复促进会共同主办,吉林天三奇药业有限公司、Global Stevia Institute(美国国际甜菊糖学会)协办,北京中糖康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6中国糖尿病防治康复高峰论坛”在北京首都医科大学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北京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天津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医学会糖尿病学专业委员会、山东中西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首医联盟医学研究院(北京)、中国健康旅游网提供学术支持。来自国内外糖尿病防治康复领域的专家、医师、护师、营养师、养生运动师、心理咨询师、健康管理师、糖尿病教育专家、科技工作者、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糖友等8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西合璧、防治康复、”。大会由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副院长高彦彬教授主持。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冯喜春教授致开幕辞,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教授做了《中国慢病防治》特别演讲,他指出,随着经济高速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和老龄化进程的加速,我国糖尿病的患病率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肿瘤之后,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重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目前中国的糖尿病发病率高达11.6%,全国糖尿病人约1.14亿,糖尿病前期患者约4.6亿人,糖尿病的高发病率,并发症严重致死致残率以及由此引起的巨额医疗费,已成为我国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如何积极预防糖尿病,如何有效控制糖尿病减少并发症,如何控制并发症降低致残率是当今糖尿病界研究的重大课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973首席科学家吴以岭作“脉络学说指导2型糖尿病研究”、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国家973首席科学家高思华教授作“2型糖尿病治疗思路”、北京阜外医院李光伟教授作“糖尿病预防的现与未来”主题演讲。首都医科大学高彦彬教授、冯兴中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倪青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范冠杰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吴深涛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钱秋海教授、河北以岭医院高怀林教授、分别就糖尿病中医防治指南、糖尿病防治方案、糖尿病糖脂同调、糖尿病并发症(脑病、肾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神经病变、糖尿病足及糖尿病高尿酸血症等)的防治与康复作了10场精彩的专题报告,美国国际甜菊学会专家,马来西亚国际医药大学健康科学院长许玉玲 教授介绍了甜菊糖对肥胖及糖尿病的作用。

本次论坛以“中西合璧,防治康复,应对糖尿病”为主题,内容涉及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预防、治疗和康复,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防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临床与实验研究,糖尿病防治康复新方案、新疗法、新方药,以及饮食、运动、心理调护、糖尿病教育,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防治康复针灸、推拿疗法,反映了近年我国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预防、治疗和康复的新成果,丰富的内容、权威的声音、新颖的形式和热烈的氛围深受与会者的欢迎。

在2016中国糖尿病防治康复高峰论坛举办期间,吉林天三奇药业有限公司、谱赛科(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富垠商贸有限公司、陕西步长药业有限公司、北京颐和村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以岭药业有限公司、北大未名天人制药有限公司、深圳市百乐康食疗有限公司、北京爱糖仁糖尿病科技有限公司、中投新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与广大与会人士面对面交流互动,让大家体验各种不同品类的糖尿病防治保健食品、保健器械等,充分发挥本次论坛搭建平台、糖尿病防治康复领域产学研联动,实现了产业合作、科技创新的有机融合,成为慢性病防治领域颇有影响力大型年度盛会之一,为推进中国糖尿病防治康复事业的发展,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了贡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