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高新技术>

刘金甫《村官也风流》新书分享会 在宁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28 16:45: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妙
001Vb6fgzy75QFHD60n07&690.jpg

  活动现场

  10月23日下午,重残退伍军人作家刘金甫长篇小说《村官也风流》新书分享会在宁乡文艺家隆重举行。继去年长篇小说《绝地重生》面世后,这是他在文学创作上取得的又一成绩。

  本次活动以读书会的形式呈现,由长沙市文联指导,湖南读书会、长沙市作协、宁乡县文联、宁乡县残联和宁乡县坝塘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宁乡县作家协会、宁乡文艺家茶楼承办,长沙、宁乡100多位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参加。活动由湖南读书会会长张立云主持,宁乡县文联负责人杨罗先,宁乡县残联负责人谢晓兰,宁乡县坝塘镇人民政府负责人凌金玉先后致辞,宁乡诗散文协会会长、作家黄沃若,宁乡籍美女诗人胡雅婷作精彩点评,肖利民先生代表作者的战友到场表示祝贺。

001Vb6fgzy75QGgRHpG7c&690.jpg

  宁乡县文联负责人杨罗先致辞

001Vb6fgzy75QG474j1f3&690.jpg

  宁乡县残联负责人谢晓兰致辞

  #FormatImgID_3#

  来自刘金甫家乡的坝塘镇人民政府负责人凌金玉发表讲话

001Vb6fgzy75QGO41Eg04&690.jpg

  宁乡县诗散文协会主席、作家黄沃若点评

001Vb6fgzy75QFPR7y545&690.jpg

  宁乡美女诗人胡雅婷点评并现场朗诵新书序言里引用的诗歌

  刘金甫出生于1964年5月的一户农家,1981年底入伍,服役四年,期间担任部队文书并开始业余写作,爱好书法,回乡后曾在省会长沙举办过个人钢笔书法展。10年前,一场意外让他双下肢丧失行走功能,从此依靠轮椅生活。但他身残志坚,以张海迪为学习榜样,毅然拿起手中的笔,决定用写作创造生命的精彩。去年,他创作的以抗日战争为题材的长篇小说《绝地重生》由黄河出版社出版,广受好评,先后加印发行达1.5万册。然而,天总是有不测风云,正当他在文学的海洋里得以欢快畅游之际,病魔再一次“宠幸”他,医生宣告他患上了尿毒症,且是晚期,每天必须靠透析来维持生命。但是,刘金甫没有害怕,没有退缩,他要让时间与生命赛跑。前不久,他的又一部反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长篇小说《村官也风流》由团结出版社正式出版。据悉,他的下一部以军队为题材的长篇小说也在构思当中,计划在明年建军节之前完成并出版。

  受其自强不息的精神感染,当天很多读者不约而同从四面八方赶来,为这位轮椅上圆梦的作家加油鼓劲。湖南读书会会长张立云也表示,刘金甫这种身残志坚的精神值得全省广大文艺家学习。

001Vb6fgzy75QFQHj6g18&690.jpg

  宁乡县文联主席杨罗先与刘金甫亲切交谈

001Vb6fgzy75QFJKiB301&690.jpg

  宁乡县作协主席贺小平与刘金甫亲切交谈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