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小狗钱钱创始人甘俊杰打造精细化风控模型

发布时间:2016-10-31 15:37: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梁长玉  |  责任编辑:王孟召

梁长玉报道 在10月30日的"网贷神州行"行业交流会北京站活动现场,小狗钱钱创始人兼CEO甘俊杰宣布了互金产品的创新方向,“从最初的抵押产品一直到今天的场景化消费金融,每一个互金产品在创新过程中的底层风控都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而风控的核心则在于模型。在现阶段,我们应该着力以技术创新打造出更精细化的风控模型。”

在甘俊杰看来, 接下来即将进入到一个由技术决定新的供给的时代。加快区块链技术的落地,让金融体系的数据在安全性上得到更大保证,这样可以逐步实现走向数据化和去中心化等技术的全面革新。另外一方面,互联网金融智能化,人工智能以及智能投顾等技术创新也将给互金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而在聊到“小额车贷,消费金融的未来是否将从蓝海变成红海”的问题时,甘俊杰表示,从近期出台的网贷细则中不难看出,监管部门正在鼓励互金平台将业务重心消费金融与普惠金融领域转型。与此同时,消费金融的确有着数十万亿的庞大市场,场景多,很多平台也都在积极探索中。

然而目前国内征信体系尚处于初级阶段,个人信用数据不开放、信用信息分散和相互屏蔽。所以在个人征信与信用评级体系短缺的环境下还需要时间来沉淀数据。对于现阶段来说,平台转型小额车贷及消费金融的门槛依然很高,需要搭建起一套完备的风控模型加以支撑。正是基于这些因素,甘俊杰认为,小贷车贷和消费金融的未来尚不会从蓝海变成红海。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