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高精尖装备亮相珠海航展

发布时间:2016-11-01 14:31:53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付毅飞  |  责任编辑:伍晓敏
高精尖装备亮相珠海航展
10月31日,中航工业Z-19E武装直升机亮相珠海航展展馆。新华社记者 梁旭摄

国际同台竞技取胜的高端“网红”导弹、快速发射的新锐固体运载火箭、高精度的超声速反舰导弹、可现场操作的无人机演示系统……这些高精尖装备,在11月1日开幕的珠海航展上亮相。

此次航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将展出由防空、海防、对地打击、无人作战、预警与雷达、空间应急、后勤保障七大体系组成的的全域攻防装备体系,以及防务对抗体系仿真演示系统等50个展项,展现我国导弹工业领跑者的风采。

在航天科工展区,一块大屏引人注目,这是该集团公司的防务对抗体系仿真演示系统。在给观众带来震撼感受的同时,能充分展现为用户提供的导弹武器装备体系化整体解决方案。

与之相呼应的,是航天科工展出的全域攻防装备体系,其中的明星产品将在本届航展悉数亮相。

新一代中近程导弹武器系统FM-3000,是区域和要地防空的主战武器;FL-2000C末端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堪称武装直升机和无人机的克星;QW-12可以同时抗8枚红外诱饵,同时具备毁伤无人机、巡航导弹等小目标的能力;FD-2000可以说是国土防空、区域防空、要地防空和野战防空等现代战争的“全能选手”;FL-3000N舰载自卫防御导弹武器系统,可有效拦截各类亚音速和超音速反舰导弹,是海军装备的王牌武器……在防空体系中,航天科工展出的导弹武器装备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集团公司展出的海防体系,可实现岸海空潜联合兵力火力信息力整体运筹,支持海防作战指挥扁平化,能有效保障平时和战时国家海洋权益和领海安全。在本届航展首次亮相的超声速反舰导弹CM-302,是打击大中型水面舰艇的杀手锏武器;CM-708UNB“海鹰”潜射导弹武器系统,可以隐蔽地对海上大中型舰船目标和陆上近岸目标展开攻击,同时提升潜艇的生存能力;CM-802AKG导弹是我国新一代防区外空地导弹,挂装目前国际上主流的歼击机、轰炸机和战斗机。C602导弹是一种新型远程反舰导弹,具有射程远,毁伤威力大的特点,可在远离海岸线的后方部署,跨障隐蔽发射,保卫国家海岸线,本届航展,该导弹将首次与岸舰导弹发射车、指挥车同台展出,更具视觉冲击力。

航天科工展出的对地打击体系,包含SY400/BP-12A弹箭共架武器系统、B611MR近程地地导弹武器系统、SY300制导火箭弹武器系统、CM-400AKG空地导弹武器系统、CM-802AKG空地导弹武器系统、AG-300系列小型多用途空地导弹、YZ-100系列航空子母炸弹、YZ-200系列精确制导炸弹等,可实现对敌指挥控制中心、防空阵地、机场及停机坪飞机、雷达站、交通枢纽、后勤补给基地等地面目标的精确打击,实现“察、打、评”一体化作战。

在无人作战体系中,无人机演示系统将首次亮相。它能向参观者展示WJ-600A/D无人机使用性能及工作流程,并能够带领用户完成无人机起飞、飞行、侦察、打击、回收等一系列操作,并将无人机、挂装武器的性能和使用方法生动展示给操作者。此外,用户还能获得自身随机飞行、随导弹中靶等现实中无法实现的体验。

此外,航天科工在本届航展首次展出地波超视距、微波超视距海面监视雷达、三坐标警戒雷达等多型预警探测雷达产品,能在海面监视和防空预警领域中发挥突出作用,有望成为未来国内外市场中炙手可热的新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