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地震小屋让您身临其境体验地震的感觉

发布时间:2016-11-03 11:20:58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地震小屋”搬进社区,让您身临其境体验“地震”的感觉

活动现场参与者体验灭火器使用

11月1日下午,在劲松地区的华腾园小区广场上设置了很多奇形怪状的“建筑物”,有“充气城堡”式的房子,还有“高脚屋”样式的怪房子……,这些古怪的东西是做什么的?带着疑问,记者混入人群中,与现场居民一同体验了一下这些“建筑物”。走进“高脚屋”,工作人员启动电源,只见房屋东摇西晃起来,参与体验的居民纷纷钻进桌子、躲到墙角,原来这是劲松街道为了提高地区防灾减灾水平、强化地区平安建设,而开展的安全宣传体验活动。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不仅有各社区的居委会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还有120余家社会单位负责人和社区居民代表共计300余人。体验活动包含灭火器使用、火灾逃生、心肺复苏、地震逃生等5项体验课程,能够充分模拟安全灾害发生时的情形,让参与者有身临其境的体验感,能够强化居民的逃生意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教居民使用灭火器材、引导火灾逃生、演示心脏复苏,一个个环节下来,不少居民感到学有所获。来自农光里社区的崔爱军对记者说,“以前还真不知道灭火器材怎么使用,通过现场老师的指导才知道灭火器的灭火原理和使用方法,回去后一定也要教会家里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教居民使用灭火器材

活动现场演示心脏复苏

活动现场 让参与者(成人 儿童)有身临其境的体验感( 图文;金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