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劲松地区隆重举行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6-11-09 16:55:04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劲松地区隆重举行第26届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119消防综合演习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针对进入秋冬季节容易出现火情多发的实际,11月9日上午,劲松街道联合朝阳消防支队、朝阳公安分局劲松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在富顿中心广场开展了“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消防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并在仪式开始前举行了实战模拟演习,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地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企事业单位消防志愿人员预防火灾和主动防控的能力。

首先进行的消防实战演习,由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丙章下达演习命令,在演习现场总指挥王磊的部署下,只见临近街面的一栋商务楼宇燃起浓烟,楼宇物业负责人第一时间报警。在消防官兵到来之前,商务楼宇物业人员及时调度楼宇消防站的专兼职消防员穿戴消防服装、携带专业装备赶到“火灾现场”,开展火情初期处置工作,防止火势蔓延,并组织楼内群众进行疏散。

几分钟后伴随着刺耳的消防警报声响起,四辆消防车赶到现场,一队队消防战士在总指挥的统一指挥下,从“火灾现场”东、西、南三个方向进入商务楼宇,3分钟后身手敏捷的消防官兵又不断从“浓烟烈火”中搜救出一名名“被困”人员,内攻的数支水枪和外围的车载水炮从内外、上下夹击、合围“大火”,经过近10分钟的较量,“火魔”终被降伏,现场响起阵阵热烈掌声,整个演习持续了10多分钟。

图为消防演习现场

灭火救援实战演习结束后,朝阳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庹云富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参演战士充分发挥专业力量的优势,积极参与地方消防宣传和处置工作,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会上,街道工委书记李靓就加强地区火灾预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她指出:一是做好消防工作,落实责任是核心。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健全和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打牢夯实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消防安全基础,严密防范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二是维护消防安全,共同参与是关键。消防安全需要每个人共同参与、共同维护。要发动基层社区网格组织力量,紧紧围绕“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这个主题,大力开展“网格大宣传、社区百日行”活动,有效覆盖各类社会场所、居民楼院,切实将消防宣传工作落到基层。三是提升安全水平,增强意识是根本。公共消防安全水平的提升,最终取决于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的增强。各单位要始终将消防宣传教育置于先导性、基础性地位,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七进”工作,大力开展消防法制宣传、消防教育培训,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人民群众身边。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的朝阳消防支队、劲松派出所和劲松街道有关领导来到消防宣传站点,向前来参观的居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展板前,讲解员详细讲解着每一块展板蕴含的消防安全常识。宣传站点还设置了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家庭常见火灾自救演示等活动区域,在器材展示区消防官兵向观众详细解说着各种特勤器材的性能、用途和在抢险救援事故中发挥的特殊作用,广大群众零距离见识了消防部队的高、精、尖救援器材,无形中在他们的心理天平上增添了一道消防安全的砝码。与会领导在现场发放消防读本和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关心的消防安全问题30余个。多家新闻媒体记者也云集活动现场,不时按下快门拍照或用摄像机摄下一组组精彩的镜头,对活动进行现场跟踪报道。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劲松地区的朝阳区图书馆、富顿中心商务楼宇、劲松大厦、北人大厦等单位的义务消防员和13个社区的居民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宣传演习活动。此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劲松地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融专业性、实战性、体验性于一体的消防宣传系列活动将在劲松地区陆续登场,以切实提高劲松地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情的发生。(图文:金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