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第五届江苏大型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1-15 11:02:42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第五届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马庄小镇精彩文艺表演

11月11日下午,第五届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风活动在徐州马庄村“香包小镇”落下帷幕。在短短的5天时间里,来自全国40余家重点媒体的记者、编辑和旅游达人们用不同的方式记录了江苏的特色小镇风情和休闲旅游景点,呈现出与众不同的江苏美景美食和旅游产品。

中国江苏网副总经理管云林致辞

在本次媒体行期间,参加活动的全国重点媒体累积发视频稿件30余篇,原创图文稿件近300篇,转载稿件400余篇,发布微信累积超过100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百度搜索热词“媒体江苏采风”,时,可发现关键词量超80万条,相关新闻超过1000余条。此次活动很好地宣传地江苏旅游,也为江苏旅游品牌建设、为我省的强省建设做出了贡献。在颁奖仪式上中国江苏网副总经理管云林表示。

高质量的稿件离不开媒体记者和编辑们的辛勤劳动。本次活动,共有11名媒体记者、编辑和旅游达人获奖。

江苏省旅游局信息中心主任王剑、中国江苏网副总经理管云林、徐州市旅游局副局长李忠良、贾汪区旅游局局长闫海等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参加媒体行的获奖成员颁奖。

特色小镇风情让人难忘大家期待下一次再来江苏

品小镇风情,享休闲时光。秋冬季节交汇的江苏给参加此次媒体行的记者、编辑和旅游达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此次选择在独具特色的马庄香包小镇举办颁奖仪式,也为此次的媒体行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马庄的香包

南京汤山温泉小镇--合理搭配的营养早餐

汤山温泉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是世界著名温泉疗养区,居中国四大温泉疗养区之首,是中国唯一获得欧洲、日本温泉水质国际双认证的温泉,有"千年圣汤,养生天堂"之美誉。

震泽古镇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西南部,与浙江省毗邻,古称"吴头越尾",是吴江的"西大门"。318国道和沪湖高速公路穿越震泽古镇北,处于大运河支流-塘河, 水路交通便利。震泽古镇是一个拥有二千多年历史的江南名镇,也是中国著名的蚕丝之乡,主要景点有师俭堂、慈云寺塔、王锡阐墓等,为国家AAAA级景区,2001年已列入国家级省重点保护古迹。

吴江震泽古镇的美食

镇湖绣娘小镇: 镇湖,古称西华,地处西太湖边与光福相连。这里山清水秀,灵慧赋性,是苏州刺绣的主要发源地。千百年来,镇湖刺绣以其独特的精、细、雅、洁、奇而独领风骚。“家家有绣绷,户户有绣娘”是镇湖的真实写照。

一个面积20平方公里,人口不足两万的湖滨小镇,有绣娘8000余人(其中拥有初、中、高级职称的工艺美术师有400余人),直接或间接从事刺绣的产业产业人员已超万人,还造就了多名国家级刺绣工艺师。

衲田花海:此次前往让我对这片历史悠久,风光秀丽的土地,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赏衲田花海,品古楚盛宴,让我深深感受到这座小城的盎然生机与无穷魅力。

洋河酒厂:随着企业的持续快速发展,洋河股份对国家的财税贡献不断提高,仅2009年到2012年上半年,累计入库税收127.09亿元,成为拉动泗阳和宿迁地方经济的龙头。 其中2012年全年,企业已实现入库税收55.17亿元,同比增长46.81%。占据了宿迁市财政收入的五分之一。

紫海蓝山薰衣草文化创意园是以陶式归隐田园的生活方式为基调,以薰衣草花卉为主题,以文化创意的形式为依托的休闲文化创意游览园。园内古朴典雅的建筑,独具匠心的陶器、石器、木器等装饰,原生态的花草树木,不一而同,真正达到自然与人文的完美融合,凡来于此,无不流连。

徐州市贾汪区墨上集:“墨上集”民俗文化园项目以民俗体验、文化感知、休闲游乐、养生度假的特质,打造苏北淮海地区新型旅游目的地,项目的建成将为徐州市再造一张黄金名片,并可提供约2000个就业岗位,有效带动本地群众创业就业。“墨上集”民俗文化园的建成将为贾汪城市转型注入强劲的新动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型功能城镇做出重大贡献。

马庄村王秀英的香包 2013年,她成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从汤山温泉小镇、吴江震泽古镇、镇湖绣娘小镇,到溱潼休闲小镇、衲田花海、马庄香包小镇……媒体工作者们的脚步从苏南、苏中到苏北,品尝了500年桂花树所结的桂花制作的桂花糕、香甜醇厚的震泽小吃、72度洋河酒厂的原浆酒,了解了温泉文化、香包文化,欣赏了花海、森林、江河的美景。大家也有了深刻的感受和更多的思考。

媒体记者合影留念

“江南水乡不只是一幕动人的景致,更是一种为人们所向往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文图;金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