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民族服饰文化公益展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6 09:53:36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民族服饰文化公益展演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11 月 15 日下午,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主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旗女子服饰文化委员会、上海芳姿荷影视文化传媒、深圳翠御珠宝等单位承办的民族服饰文化公益展演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通州华丽空中四合院隆重举行。中宣部领导、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杨丽丽女士,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旗女子服饰文化委员会执行主任陈春艳及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网、人民网等多家媒体代表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心怀对传统、民族文化的深深热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杨丽丽女士在新闻发布会上作热情洋溢的讲话。

本届民族服饰文化公益展演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传统服饰爱好者将于 12 初齐聚深圳文博宫,将有来自汉族、满族、朝鲜族、维吾尔族等服饰爱好者进行展演。展演还将呈现汉代、唐代、清代中华传统服饰文化的流变过程。在香港中环摩天轮广场进行一场震撼视听的传统服饰外景秀,此次文化活动的开展旨在继承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两岸三地文化交流的大发展,大融合。

新闻发布会同时启动了《民族春晚》。王姝颖、王海涛、金海、许晓杰、满菁

巴特尔等多名民族艺术家身着不同的民族服饰在发布会上深情献演。大会宣布:继本次香港、澳门、深圳民族文化服饰文化之旅后,团队人马将移师北京着力打造一场民族文化特色的春晚。一届一届演绎下去。相信呈现给观众的将是一场特别而亲切的民族文化盛宴。组委会执行会长陈春艳女士说:打造一台展示民族特色服饰文化的晚会,用充满地域风情的节目感染每一个华人是我们的梦想。旗女子服饰文化公益展演赋予传统文化以新的时代内涵,不仅仅是一场展示传统服饰的高端盛会,更是一次助推经济发展,树立城市美好形象的最佳契机。通过对传统服饰的精彩演绎,努力实现中华传统美德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民族春晚创办人、组委会主任总策划导演张建军,在发布会现场对于“民族春晚”这一创意展演进行了诠释。表明中华民族的多彩文化需要一个更广阔的平台才能“走出去”。 寻着悠悠的民族遗风,心存最质朴的民族情怀。民族春晚发起人陈春艳、李静梅、黎喜龙等人和各领导、同仁上台共同见证并启动《民族服饰文化公益展演》和《民族春晚》。(图文;金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