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媒体对养老服务驿站进行“体验式采访”

发布时间:2016-11-18 14:24:50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权威媒体对丰台北大地养老服务驿站进行“体验式采访”

11月14日由北京市老龄办邀请了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新京报、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法制晚报、北京社区报、人民网、中国网的记者和部分网络大V、网评员开展“走进老年人身边,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体验式采访”活动走进丰台北大地养老服务驿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建设的意见》和2016年10月北京财政局、民政局、老龄办发布《关于2016年开展养老助餐服务体系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2016年7月,丰台区北大地16号院养老服务驿站委托帮为社区助老服务中心向丰台区北大地16号院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助老服务!

帮为社区助老服务中心是经民政注册的社会组织,以bangwei365为老服务信息化平台”为依托,以“社区助老服务站”为实施载体,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涉及“生活代为、健康指导、文体娱乐、精神慰藉”等项目的公益服务,以及包含“就医服务、养老家政、餐饮配送、康复调养”等在内的低偿服务项目,同时联动第三方为老人提供“旅游度假、生活用品、文化定制、帮为家装、帮为医疗、帮为其他”等品质化助老服务!

帮为社区助老服务中心为60岁以上老人家庭无偿安装bangwei365网络助老终端,此终端与家里电视连接,依托互联网平台,老人坐在家里沙发上、通过电视即可查阅帮为服务与商品并可以点击预定或与客服视频咨询;老人子女也可扫描专属二维码获得bangwei365微信端,与老人家里终端信息同步;子女或老人也可通过bangwei365网络助老终端视频对话;如购买帮为智慧居家养老商品,子女也可通过终端物联网的平台特性,获得老人的生活与健康信息!

帮为社区助老服务中心拥有明确的战略目标、完善的管理架构,从组织架构、人力配置、业务流程、运营机制上完全体现品牌化、连锁化!每个帮为社区助老服务驿站均设15人岗位,分别与总部事业部共同对接1000人服务量,像这样的驿站,帮为已有11个,分别布局在三、四、五环;帮为助老服务驿站均采用统一的“帮为视觉识别系统(帮为VI)”,从“前台logo、门牌、墙宣到公告栏”,从“各服务功能的配套服务设施到每一本助老服务记录手册”;帮为社区助老服务中心设立“帮为学院”,专注培养“帮为助老人”!

帮为社区助老服务中心理事长闫茹说:“科技可以改变生活,但情感需要温度!信息化平台只是促进沟通、提高效率,帮为要做的是与老人、老人儿女共同互动,做一个中国养老服务发展的践行者,为更多老人以及所有会老去的人提供更好的养老环境和更有品质的生活!

帮天下儿女尽孝,为世上老人解忧!帮为人感恩这个时代,感恩国家给予帮为人创新、创造的机遇;感恩政府给予帮为平台的信任;感恩老人给予帮为服务的认可!(图文;金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