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精准扶贫!数据产业打造扶贫新力量

发布时间:2016-11-18 18:05: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孟召  |  责任编辑:梦竹

中国网11月18日讯 近日,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网络扶贫行动计划》,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实施网络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精准扶贫已经成为了当下的热门话题,但是究竟怎样做到精准扶贫,却让大家挠头不已。为此,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单位定于12月16-18日在贵州铜仁召开第二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创新发展大会,以充分发挥互联网先导力量和驱动作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力求补齐农村互联网基建短板,增强贫困地区内生动力,系统部署、多措并举,建立更为完善的网络扶贫信息服务体系。

大会将集中讨论大数据产业对扶贫工作的内在内容方式,将助推扶贫开发相关部门的数据共享,推进行业扶贫资源向扶贫对象聚焦,推进扶贫开发决策的科学化发展。

作为国家级重要会议,大会将通过会议、会展、论坛等多种会务形式致力推进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打造、发掘数据产业扶贫力量,带动产业地扶贫工作精准化,带动当地数据产业、休闲旅游、食品安全等方面发展,让大数据服务在发展中普及化、在普及中谋增长,挖掘大数据产业潜力,通过数据产业打造扶贫新力量。

作为本次大会主办方,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中央媒体优势,对信息传播渠道进行整合,构建更为完备的贫困地区网络传播体系。充分发挥重点新闻网站的宣传引导作用,创新传播方式,讲好网络扶贫故事,传播网络扶贫好声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