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同程旅游“线上+线下+体验”新模式要“红遍神州”

发布时间:2016-11-18 23:20: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健  |  责任编辑:王孟召

周健报道 吴剑,同程旅游创始人、同程国际旅行社(集团)总裁。“韩国人在塞班岛建造购物中心,不是要迎接韩国人,而是要迎接中国人。”吴剑11月17日表示,国内外旅行社、景区都在想方设法吸引中国游客,同程旅游启动了“红遍神州”战略,要把“线上+线下+体验”的目的地营销新模式推广至全国,促进业绩增长。

目的地新营销,“线上+线下+体验”模式聚焦用户场景体验

11月17日,同程旅游主办了“红遍神州 一路同程”目的地旅游峰会暨2016同程旅游合作伙伴年度盛典。同程旅游在会上发布的《目的地“互联网+旅游”发展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同程旅游近年来围绕旅游目的地营销不断探索,并通过与各旅游目的地深化战略合作助力全域旅游发展。在对客源地精准营销的具体实施方式上,线上线下结合已成为主流。根据同程旅游2016年1至10月份热门目的地推广活动形式抽样统计,在已完成的推广活动中,线上推广占37.5%,线下活动占16.1%,线上线下结合推广高达46.4%。

“任何一家想要在未来继续存活的旅游企业,纯粹的依靠线上或者线下都会面临巨大的挑战,‘线上+线下+体验’将成为旅游行业未来的核心。”同程旅游创始人、同程国际旅行社(集团)总裁吴剑表示,旅游目的地营销中,纯粹只是做目的地的搬运工是没有价值的,要激发旅游购买力,除了线上线下结合,让消费者有极致体验是非常重要的。

吴剑表示,自2015年下半年起,同程旅游持续推进‘大数据+人’战略,先后在全国200多个城市落地,开设了超过300家体验店,为开展大规模的线上线下联动营销提供了有力支撑。

“同程旅游近期已对旗下景区、酒店、自由行等业务充分整合,组建了大周边事业部,今后通过资源整合和业务协同,进一步助力目的地营销创新。”同程旅游周边游事业部 CEO孙旭介绍,从景区到旅游目的地,要打造全域产业链,不仅需要旅游产品的创新,营销方面也要进行提升。

今年9月25日,借助苏州秋季旅游推介会,苏州旅游局联合同程旅游共同打造出线上、线下联动的新型营销模式——体验式营销。这种新营销模式其后在“七彩云南 一路同程”红遍神州系列活动中大放异彩,贵阳、南昌、长沙、杭州、上海等5个城市相继举办了云南专场风情体验日,同程所有体验店内全部按照云南旅游元素统一进行装修装饰,统一推出精致云南休闲度假产品,当地游客进店即可享受云南特色风情,而同程旅游官网、手机客户端也同步推出云南旅游主题线路和系列优惠活动,与线下活动形成深度联动。

业内看来,这种营销模式下,实际上为消费者构建了一个“线上+线下+体验”的场景,消费者对旅游的体验更加真实,大大增强了其对旅游目的地的向往。“我们期待与各个目的地深度合作,来探索这一模式,共同开发和运营好旅游目的地,为游客带去更好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体验。”孙旭说。

中国景区协会秘书长汪长发也指出,当前,旅游业发展已进入大众旅游新时代,传统的以抓点方式为特征的景点旅游模式,已不能满足现代大旅游发展的需要,全域旅游就是要改变这种格局,将一个区域作为功能完整的旅游目的地来建设、运作,实现景点景区内外一体化,这对企业目的地营销的方式和途径都提出了新要求。

年度百亿级大采购,多样性开发旅游目的地

在不断探索目的地营销新模式的同时,同程旅游与各旅游目的地的合作也逐渐走向纵深。

同程旅游11月17日分别与华强方特集团、万达集团、长隆集团、海昌海洋公园、青都管理局、威海西霞口、苏州乐园等7家单位签订了2017年的采购协议,采购金额高达20亿元。从整个年度采购计划看,总体金额将有近百亿。

孙旭表示,“同程旅游与各旅游目的地在品牌打造、渠道拓展,产品销售等方面有广泛合作,采购力度也非常大,明年会达到近百亿的规模,希望用这些投入,为消费者带去更好的消费体验,共同推动全域旅游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