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科技、文化、商业结合的全球首家VR购物体验馆在上海开幕

发布时间:2016-11-19 15:44: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梁长玉  |  责任编辑:wmz

梁长玉报道 2016年VR有多火?答案是不太好形容,但苹果、微软、三星、亚马逊、谷歌、英特尔、IBM、索尼……这些科技巨头已经纷纷进入。当2016年还在被猜测是否会成为VR商业化应用元年的时候,全球首家VR体验馆已经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幕。

趣味人VR体验馆与上海迪士尼比邻而居,位于G-CUBE申迪创立方二楼。经过大胆创新尝试与技术突破,采用最尖端的VR穿戴设备,HTC VIVE,互动控制硬件结合,以及其他各种高科技的机器和技术,使VR技术成功进入到商用领域,全球首家VR购物与VR智能体验为主题的——“趣味人VR智能科技体验馆”终于成功面世。在这里,人们不仅可以玩游戏,还可互动交流,甚至是购物。值得一提的是,虽然VR是时尚前沿的科技,但前来体验的人丝毫未受年龄限制,如果不喜欢密室逃脱,可以尝试电子竞技,如果不适合格斗益智,可以淘宝购物。

本次发布会上,趣味人同时公布2017年重大产业发展实现计划!2017年, 趣味人正在进行纵向的技术开发和产业应用实现计划,与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建VR/AR与全CG合成实验室,与大星文化和上海晔问健康管理机构,在VR领域探索了——知名作家与读者VR阅读计划;VR问诊医疗计划——面向300位中国三甲医院的专家和主治医生进行实时在线VR问诊服务。作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首家科创孵化平台,上海趣味人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简称“趣味人”),在其控股上市公司恒信移动(300081)和东方梦幻文化产业基金推动,以及度假区管委会指导下,经过一年时间,已为园区内引进八家优质文创、科创企业,并形成在我国十三五规划“视觉工业”战略布局中,在VR/AR我国产业领域中独树一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