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争做《榜样》之人

发布时间:2016-11-22 20:14: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跃槟  |  责任编辑:王孟召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各级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讨论,谈体会,讲心得,在全社会引起了良好共鸣。

《榜样》专题片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忠诚担当、厚德奉献的精神,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活标杆、原课件。《榜样》从“信念、坚守、作为、奉献、责任、担当、创新”等几个方面宣扬榜样的事迹,彰显了他们在平凡的生活中普通岗位上不平凡的事迹。

伟人说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就像节目中说的一样“每一个誓言都能看到你的初心,每一道掌纹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榜样们虽然是十三亿国人中普通的一员,但他们又是最棒的,他们是中国人的自豪,是民族的脊梁,是中国共产党人中最可爱的人。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打动着、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国人。

作为一名组织系统的党员干部,我们不仅是观看时激动,更需要观看后行动,以《榜样》为镜、学《榜样》之心、朝《榜样》靠拢、向《榜样》看齐、做《榜样》之人,从信仰上坚定、信念上坚守入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深信不疑,至矢追求。从本职岗位职责入手,争当“安、专、迷”。从做良心人建温馨部入手,大爱无私显公道,让每一位同事都成为人人学习的榜样,让每一位同志都成为个个学习的楷模,汇集无数榜样的力量共同筑起全面小康社会的大厦。

(作者李跃槟,系贵州铜仁高新区管委会组织人事部部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