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江苏沭阳三举措规范小区物业管理

发布时间:2016-11-23 13:11: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加军  |  责任编辑:王孟召

为更好地服务于居民生活,有效解决物业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江苏沭阳县三举措规范小区物业管理水平。

创新管理,完善机制

为了主动适应城市物业管理的新常态以及群众对居住生活环境的新期盼,沭阳县提出要完善相关机制。一是建立矛盾快速调处机制。实行会办、交办、督办等机制,畅通物业服务矛盾解决渠道,化解物业管理矛盾;二是建立应急维修机制。妥善解决无维修资金的住宅小区和小区零星项目维修问题;三是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建立由物业指挥部、街道、社区考核体系,将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考核纳入社区日常工作之中,强化对辖区物业服务质量考核。

明确职责,齐抓共管

除此之外,新规定更加明确了各部门单位的具体职责,确定责任到人,齐抓共管。根据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及省、市、县有关物业管理规定,结合本县实际,成立物业指挥部,住建、公安、城管、消防、物价等执法部门为成员单位,各部门依据各自职责,主动将管理职能延伸到物业管理区域,加大对物业管理的支持力度和执法力度,形成各司其责、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

第三方面是加强宣传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自主意识。利用新闻媒体不断加大物业服务管理法规的宣传力度,积极宣传物业服务在优化社区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保障社会安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居民正确认识自身的责任、权利和义务,使广大业主和物业公司全面了解物业法规,,共同努力建设美好家园。(吴加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