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铜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寇启聪:举全区之力 决胜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6-11-24 09:47: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泽进  |  责任编辑:王孟召

铜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寇启聪

近日,铜仁高新区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暨定点帮扶培训会,传达贯彻中央、省、市扶贫开发有关会议精神,分析总结高新区大扶贫战略行动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细化。铜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寇启聪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奔小康。高新区领导王明亮、游德明、田贤珍出席。

寇启聪指出,脱贫攻坚是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建成国家级高新区和“四大新城”的重要途径。在2020年要确保全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对脱贫攻坚工作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再实,确保各项指标任务顺利完成。

寇启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好各级各类项目资金,全力打好产业就业脱贫、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公共服务提升“四大攻坚战”。要严格落实“党委主责、政府主抓、干部主帮、基层主推、社会主扶”责任,按照“一听、二看、三会谈、四开方”四步工作法,明确定点帮扶责任,摸清信息情况,细化帮扶内容,落实推进计划,全力抓好定点帮扶工作。要做好项目编报,用好用活上级各项扶贫政策,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全力做好项目资金争取工作。抓好资金整合,拓宽资金渠道,严格资金监管,做好报账工作,全力提升资金使用效率。驻村帮扶干部要深入群众,真抓实干,同时要加强村干部管理,强化考核,在提拔使用干部上给予充分考虑。要强化督促检查,定期和不定期开展督查,重点督查精准扶贫项目、资金使用、干部作风等情况,确保全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期间,与会同志就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铜仁高新区、大兴街道有关部门和各村(社区)“村支两委”负责人及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以来,铜仁高新区在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方面已经取得了颇为显著的成果。在今年8月,更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创新网合作引进了国家农业技术云平台,为当地农民增产增收提供了保障。

为更好推进本区的脱贫攻坚工作,探索以数据产业推动扶贫新路子,铜仁高新区还积极参与将于12月16-18日举行的第二届大数据创新发展大会,并将承办大会分论坛,以挖掘本区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提升大数据基础服务能力和普惠水平,助力精准扶贫。(刘泽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