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中国未来之星新赛制正式起航

发布时间:2016-11-28 14:12:19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中国未来之星系列赛不断升级,新赛制“精英对抗赛”正式起航

2016中国未来之星精英对抗赛将于12月在广东珠海东方高尔夫球会举行

中国国内级别最高的青少年赛事——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赛,将于12月21-24日在广东珠海东方高尔夫球场举办。作为2016年中国未来之星赛的收官之战,赛事将启动“比杆赛+比洞赛”的全新赛制,为青少年高尔夫球员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高尔夫竞技之旅。

“少年强则国强”,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的这句话已被无数次引用,运动要从小时候抓起也已成为国内家长的共识。高尔夫项目百年之后重返奥运,林希妤轰入首个一杆进洞,而冯珊珊更是为中国队带回了一枚宝贵的铜牌,中国健儿可谓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借着奥运东风,国家体育总局发文表示:“鼓励高尔夫体育项目走向职业化道路,逐步提高职业体育成熟度和规范化水平。”而国务院办公厅在最新下发的第77号文件中更是将高尔夫列为“特色运动”并鼓励推动其健康发展。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员必将会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体坛关注的焦点,而青少年赛事则正是让球员健康发展必不可少的关键因素。随着中国高尔夫在世界舞台逐渐显露雄姿,一项国际标准、精细年龄段划分、最高规格积分体系的专属于青少年精英赛事是不可或缺的。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系列赛”将作为中高协发展青少年高尔夫的重点培养项目,将完善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员的赛事系统及赛制,同时也为两岸三地的同胞互相交流做出努力。

赛事全面升级,全新赛制令人期待

怎样的考试决定了怎样的教案,比赛的赛制则决定了球员的成长方向,对青少年比赛来说更是如此。面对青少年球员因年龄不同造成的竞技水平差距,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系列赛把赛事分为U11以及U18,分别面对6-10周岁以及11-17周岁的球员。根据赛制不同,又分为明星赛及对抗赛,分别对应个人比杆赛及个人比洞赛。

自2015年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系列赛成立之后,主办方为了能向球员提供更加专业的赛事服务不断完善及升级赛事,2016年最后一场比赛中未来之星系列赛更是迎来赛制升级,推出比杆赛比洞赛相结合的“精英对抗赛”。最新赛制将在前两轮进行个人比杆赛并设立晋级线,晋级球员分组进行对抗性更强的个人比洞赛。

广东珠海东方高尔夫球会

众所周知,比杆赛与比洞赛是高尔夫比赛中完全不同的两种赛制如果说青少年赛事3天54洞的比杆赛是对一个球员体能和心智的终极考验,那么比洞赛对他们来说更像是一场天马行空的创造力大比拼和学习去就之分的最好课堂。比杆赛与比洞赛的结合更能让球员全面了解高尔夫运动并融入到激烈对抗的竞技环境之中。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新赛季的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系列赛将继续延续之前备受好评的单项技能挑战赛。这项赛事更加偏重于青少年球员单项技能竞技状态的考察,不仅能让小球员发现自己强势与薄弱的环节,也能培养球员兴趣,更加提醒家长与球员短杆在球场上的重要性。

用心做比赛,成就未来闪耀的你

偶像的作用无穷大,北爱尔兰神童麦克罗伊自小把老虎伍兹视为偶像并不断磨练自己技艺,最终追上并超越了偶像。在冯珊珊赢下女子高尔夫大满贯、夺取奥运会铜牌;李昊桐、吴阿顺先后赢下欧巡赛;窦泽成成为美巡中国赛年度四冠王之后,中国青少年球员有了自己的偶像和追逐的目标。但所有的优秀球员都需要在比赛中不断磨练才能不断进步,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系列赛不断完善的赛事体系以及经验丰富的全方位专业团队将会为国内青少年球员量身打造最适合的赛制,让球员在业余时期就可以拥有最专业的竞技环境。“用心做比赛”一直是中国未来之星系列赛根本宗旨,伴随此次升级,中国未来之星系列赛将会为国内青少年球员带来更加专业和完备的赛事。

赛事的报名工作11月25日正式启动,家长与小球员可以通过赛事的官方微(JGFutureStar)以及新浪高尔夫等合作媒体的渠道,下载赛事规程与报名表报名。(金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