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清华教授为门头沟创业者讲授创新创业课

发布时间:2016-12-02 11:45: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芃汐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学理论不如学案例 学案例不如做案例

11月29日下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陆向谦以《高新技术企业员工如何抓住“天时、地利、人和”快速进取》为题,在西山创客咖啡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创业者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创新创业课。

清华教授为门头沟创业者讲授创新创业课

图为陆向谦教授正在讲授创业创新课程  赵翔/摄

该活动由中创联众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京西创客工场协办。据活动的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此次陆向谦的创新创业课程只是门头沟区高新技术企业员工双创能力提升项目的一个课程。高新技术企业员工双创能力项目是北京市总工会项目支持项目,旨在通过个案咨询、讲座培训、活动互动、座谈交流等形式,为高新技术企业业员工提供创业创新技能指导,普及创新知识,帮助创业者提高创业技能,实现创业梦想的目的。此前该项目还举办过《国学经典中的人生哲理与智慧》、《德鲁克管理思想分享会》等系列创新创业课程。

清华教授为门头沟创业者讲授创新创业课

图为学员在积极互动  赵翔/摄

陆向谦教授是教育部大学生创业培训指导委员会专家,美国加州Berkeley大学Hass管理博士,美国西北大学Kellogg工商管理硕士,清华大学工学硕士。早年曾策划摩托罗拉进入中国的战略。现致力于引领大众创新创业价值观的新潮流。他目前是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陆向谦创新创业课》课程教授,每学期通过互联网教授清华大学百余学生,并覆盖世界各地懂中文、想学习创新创业的青年。讲座中,陆向谦教授以实际案例入手,针对今天是什么时代?今天,地利在哪儿?什么是人和?针对个人,互联网时代的学习进程该是怎样等一系列问题做了详细论述,并与参加学习的创业者积极互动。一位参加学习的创业者表示:“听了陆教授的课,了解了互联网时代新的理念、新的思维方式,开拓了自己的思路。”

据了解,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示精神,门头沟区紧密结合“全面深度转型、高端绿色发展”的战略,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发挥高端引领示范作用,实现转型升级,积极构建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园区引导存量楼宇资源向科技创新载体升级。2015年年底,门头沟区首个创新型孵化器“京西创客工场”正式挂牌成立。2016年,重点依托德山大厦、立德衡高新技术研发综合体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孵化器、节能环保特色产业孵化平台,围绕园区主导产业为高新技术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孵化服务。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