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11.30寻走失老人回家行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6-12-07 09:36:26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益起回家”—11.30寻走失老人回家行动纪实

11月30日16点18分,志援应急救援队的收到志愿者转发家属的求助信息-房山良乡大角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走失,由后台指挥徐老师第一时间联系家属核实了情况,并发布集结通知,建立行动临时群。志愿者们从北京各个方向赶往房山区苏庄地铁站集结。

18点25分,前指苏敩到底现场与家属汇合后,立即对人员进行了分组,一组负责排查走失地点监控,二组排查疑似出现地点监控,三组排查派出所治安监控,四组打印寻人启事。

查看监控过程中得到了小区物业,沿途商家的大力配合。

队员查看监控中

链家地产的工作人员很给力,免费打印了很多寻人启事,32个赞!

19点12分,小区北门监控回放发现老人在28号07点33分出大门,为下一步排查奠定了基础。

监控画面中可以清晰看到老人。

排查公交站,了解附近公交路线及车次

队员配合家属张贴寻人启事,希望更多的人看到,让老人早些回家!

11月底的夜晚还是非常冷的,队员们不畏寒冷,依然坚持在街头逐段排查,不漏掉一个摄像头,治安的,维稳的,民用的,逐个分析查看监控角度,拍摄范围……

队员分析下一步排查方向

22点15分,监控发现老人上了房38路公交车,后台查找公交公司电话,无人接听(这个时间估计是没人了,我们抱着试试的心情打了电话)决定第二天派人去协调能否查看车载监控。

23点,队员排查老人常去的黄辛庄东里小区,无线索。

23点45分,安排第二天搜寻任务,队员陆续回撤。

12月1日,搜索继续,在公交总站找到老人所乘公交车,开始回放查看

12月1日,上午10点,家属接到好心人电话,琉璃河立教村可能有疑似走失老人线索。听到这个消息,大家都很兴奋,家属连忙驱车赶往立教村。10点40分,传来消息,线索不实。队员及家属继续排查。

下午13:20 接线索韩村河镇西东村发现疑似,TIM及家属赶往核实。结果··········。

公家车监控排查组,在下午14:50 发现重要线索,车载监控显示老人在8点34长阳卫生院下车,所有队员迅速向长阳卫生院集结靠拢。

16:17 二组反馈,从皇城根小学房山分校监控显示,老人继续往北走,路口

向西走了,8.44分出现在监控,每分钟大约行进30米到40米左右。

16:30 排查路口监控

19:30 两个大路口,多个监控均未有线索(对着太阳方向,阳光刺眼,无法看清路面。其他监控拍摄夹角小,辅路有遗漏,无法判断老人是否经过。)

19:55 38路总站排查返程2辆公交,无线索,继续查看第三、第四····。

22:40 公交车无线索。

23:00 收队

这一天,有听到好心人提供线索时的兴奋,有排除疑似的失落,有线索中断的无奈......

12月2日,继续昨天的工作,所有人都没有放弃,仔细分析,认真梳理,与家属沟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持续着。

10:50传来好消息!!!老人找到了!!!被一名好心的哥发现,在30公里以外的玉泉营。

老人自11月28日早7点33分走出小区,至12月2日10点50找到,走失99小时。在这近百小时里,志援应急队员的现场排查,头条寻人的多次信息推送,链家小哥的免费寻人启事,派出所的民警,小区的保安,热心市民的线索提供·······,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讲述了一个温暖人心的寻人故事。

行动还在继续,救在身边,益起回家。希望大家在关注明星八卦之余,关注一下志愿者,关注一下走失老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