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张志军观看表演并赠送《北京社区报》

发布时间:2016-12-09 10:21:01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高低声脆满京台 两岸交流促传承 张志军观看京台两岸空竹表演并赠送《北京社区报》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2日下午来到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体育馆,观看了“高低声脆满京华”2016年第七届“广内杯”空竹邀请赛闭幕式暨京台社区中华传统文化大舞台演出。中华全球洪门联盟、台湾社区代表、台湾空竹(台湾又称“扯铃”)达人以及各地区的参赛者齐聚一堂,共享中华传统文化盛宴。

在空竹邀请赛表演结束后,张志军亲切地与来自两岸的喜爱玩空竹的小朋友们交谈,并在专业空竹演员的指导下尝试了抖空竹。他说,自己家也有一个空竹,与过去的空竹不一样的是,现在的空竹有灯光,而且材料也不同,形状也有变。

谈到这次空竹邀请赛的表演,张志军称,表演非常精彩,两岸各有特色。“来自台湾高雄市活力健康扯铃发展协会的小朋友那么小能抖出这样的水平,能看出来,背后他们付出了很多,训练了很多年。他们对扯铃的热爱是非常宝贵的。台湾也把这项技艺做了改进创新,相信通过两岸的切磋交流,这门中华传统的技艺将会更好的传承发展。”

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此次特意将刊登报道洪门文化发展的《北京社区报》专版赠送给全球洪门联盟总会长刘会进博士。张志军表示,通过该报道了解到洪门联盟在促进两岸交流及统一做出的积极贡献,并祝贺在北京饭店举办的洪门爱国文化研讨会圆满成功。

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海峡两岸交流中心主任王明鉴,北京市台办主任王力军,副主任杜德平,北京市西城区政协主席杜灵欣等领导,莅临现场观赏两岸传统文化精湛演出并合影留念。(图文;金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