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2016北京家庭文化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12 15:03:15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家和万事兴”2016北京家庭文化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2016年12月10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妇联共同主办的“家和万事兴”——2016北京家庭文化展示活动在北京市青年宫大剧场顺利举办。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首都文明办副主任卜秀均、市妇联副巡视员孙凤兰出席活动。

整场活动在温馨的舞蹈中拉开了序幕,围绕家和万事兴的主题,通过《寻找·可爱的家》、《发现·幸福的家》、《讲述·美丽的家》、《共建·清廉的家》、《大家·小家·家和万事兴》等篇章,对2016年“寻找”活动家庭文化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一张张生动的照片讲述了身边感人的故事,一条条家训格言体现了崇俭尚廉的家风,一幅幅家庭根脉图展现了家训家规的传承,精彩的家庭才艺展示,也传递了家庭文明风尚。活动现场,市妇联副巡视员孙凤兰作了致辞,出席活动的领导为优秀作品的获奖代表颁发了奖杯。

此次家庭文化系列征集活动,经过逐级筛选推荐,征集到“最美时刻”摄影、“绘制我家根脉图”、“我家最美”家风故事汇以及“清风满家”家训格言等作品2000余件。

今后,北京市妇联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通过实施北京市和谐家庭行动计划(2016—2020),联合首都文明办、市教委等部门编制和实施《北京市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五年规划(2016-2020年)》等工作,加强整体谋划,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着力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广泛传播好家风好家训,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生动力。

参加此次活动还有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直机关等相关处室和承办单位领导,以及来自全市的200余名家庭代表。(图文;金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