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七旬老翁“晒”宝 助力残疾人自主创业

发布时间:2016-12-13 08:59:39  |  来源:中国残疾人网  |  作者:刘湘伟  |  责任编辑:伍晓敏

(中国残疾人网记者刘湘伟报道)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群体,他们常常被称为“折翼天使”。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角声中,他们凭借自身努力,在创业、就业的路上演绎着美丽的奋斗青春。

“虽然我们身患残疾,但我们的心灵并不残疾。只要我们努力,相信自己,幸福就能萦绕在身边”。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残疾人自主创业感恩会现场,80后残疾女青年、北京昆晓果园园长郭影寄语所有的残疾人朋友。

两年前,郭影的果园开园了,通过整合相关方面的资源,主打的有机果蔬、杂粮与禽蛋等产品,在短时间内赢得了京城内外大量顾客的青睐。“果园以‘昆晓’二字命名是为了感谢我的恩人高晓昆先生……”谈到果园的创立和发展,郭影几度哽咽。

年逾古稀的高晓昆,与郭影的结缘要追溯到20多年前的“希望工程”。爷俩儿情同父女、相依为命,长久以来已成为美谈。谈及残疾人自主创业,高晓昆说,“残疾人中有大量的优秀人才,如果给他们提供合适的平台,可以让他们发挥自身才能,实现梦想,一样可以为社会创造财富”。


活动现场,高晓昆(左三)携义女郭影(右一)介绍书画作品的来历,并表达他对推动残疾人创业和就业的决心。刘湘伟 摄


自主创业感恩会上的两位主角高晓昆(前排左六)、郭影(前排左五)与现场残疾人以及部分演职人员合影留念。刘湘伟 摄

活动现场,高晓昆“晒”出自家传家宝——文徵明书法真迹,并表示愿意在合适的时候,将传家宝拍卖所得无偿捐赠给有志于创业和就业的残疾人机构或个人。“我没有家庭,也没有子女,留着这幅字也没什么意义,残疾人要干点事情挺不容易的,希望拍卖所得能为这个群体向前助推一把。”高晓昆如是说。

昆晓果园的发展为郭影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稳定居所。“作为一个残疾人,我打小就很珍惜人们给予的帮助。当我经过努力获得自立的能力后,十分渴望帮助困难人群。这不完全是回报,从中感受到的更是自己残而有用的快乐,领略到实现人生价值的幸福。”郭影说,她还有更大的愿景,希望果园成为残疾人和健全人携手同行的乐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