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北京首届全民时尚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2-15 14:20:05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越尚舞,越绽放。2016年12月14日,北京首届全民时尚舞蹈大赛颁奖仪式暨展演在石油科技交流中心震撼呈现。在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北京首届全民时尚舞蹈大赛由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昌平区文化委员会、北京市昌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各区文化委员会、北京舞蹈家协会联合协办,并由爱奇艺担任独家视频合作媒体。市文化局、市文联、各主办、承办、协办方及相关单位领导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一段婉柔灵活的《白山会鼓》表演首先亮相舞台,在优美的舞姿、娴熟的鼓技中,北京全民时尚舞蹈大赛的颁奖仪式暨展演正式拉开帷幕。《请到长城来滑雪》的自由畅快、天真可爱;《炫舞青春》的动感劲爆、活力四射;《太液情波》的诗画意境、似水柔情;《花季》的清新自然、优雅柔美;《北京风情》的原汁原味、独特风韵;《MJ》的热辣炫酷、时尚新意。伴随着精品佳作的连番展示,大赛评出的金银铜奖,最具传承精神奖、最具时代风采奖等单项奖以及优秀组织奖的获奖团队也相继登台领奖。一段热情似火的《火焰之舞》,用踢踏舞轻快多变的脚步和震撼心灵的演绎为整场颁奖仪式画上圆满的句号,热烈澎湃的鼓掌和收获喜悦的面庞,都是对本次大赛最大的肯定。

搭建舞蹈艺术舞台,跳出激情时代风采,感受热爱生活正能量。北京首届全民时尚舞蹈大赛于2016年8月15日启动,立足昌平、面向全市,广泛征集民俗民间类和现代流行类舞蹈,通过比赛和展演的形式,为广大市民带来别开生面的舞蹈大赛,淋漓尽致地诠释出群众艺术舞蹈的“全民”和“时尚”,推动群众文化活动“从社区中来,到社区中去”。

几个月以来,主办方充分利用网络、微信、H5等新媒体宣传,共征集舞蹈作品500余部,获得了广大舞蹈爱好者的关注与支持。经过广泛初评、严格甄选和激烈决赛,最终现代流行类与民俗民间类各有20支舞蹈作品脱颖而出,分获各个奖项。活动还特别设置优秀组织奖,感谢各区文化馆的倾情支持。与此同时,本次大赛选拔出来的优秀舞蹈团队在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之下,还进行了舞蹈作品的提升排练,确保精品佳作更具有示范推广性。

促进百姓参与、提升创演水平、增强佳作普及、推动多样发展,北京首届全民时尚舞蹈大赛承载着舞蹈爱好者的梦想与希望,演绎出首都市民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希望本次大赛的举办能够持续带动全民尚舞的热情,希望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舞者们都拥有放飞快乐的舞台。(图文;金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