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国内首台大尺寸超精密非球面车磨复合加工机床研制成功[图]

发布时间:2016-12-16 10:21:32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周维海  |  责任编辑:伍晓敏

图为技术人员正在测试非球面镜片。科技日报记者周维海/摄

国内首台大尺寸超精密非球面车磨复合加工机床研制成功 近日,记者见到了国内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Φ1500mm大尺寸超精密非球面车磨复合加工机床”。它是由西安交通大学联合秦川机床、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五院508所等国内超精密加工领域的优势单位,历经6年时间,在“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支持下,于今年5月研制成功的,填补了国内大尺寸超精密硬脆材料光学元件加工技术及装备的空白。该机床广泛应用于大型天文望远镜、卫星用光学系统等高精密光学工程中,解决了我国在重大科学工程和军用、民用工业对大尺寸高精度光学元件的重大需求。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