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城管执法队开展餐厨垃圾和燃气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6 14:05:19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劲松城管执法队开展餐厨垃圾和燃气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12月15日下午记者跟随北京市朝阳区劲松城管执法队对辖区内的餐饮企业展开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餐厨垃圾和燃气等存在问题的商户进行了批评教育和相应处罚。据了解,此次检查主要目的是为了保障食品安全和公共安全。

当天下午,记者跟随执法队员从劲松城管执法队出发

执法队员正在对劲松大街的一处餐馆后厨进行突击检查,执法队张队长对餐馆值班人员说,油脂垃圾和其他垃圾一定要分开。

执法队员在检查餐馆的营业执照时,对员工说,燃气管道一定要安装监控和报警器。

因为餐馆未按照相关规定设置垃圾分类收容器,店员正在《谈话通知单》上面签字。

来到另一家餐饮企业的执法队员正在向餐馆负责人了解垃圾分类清理情况

记者跟随执法队员来到餐馆后院检查垃圾清理和分类情况。

执法队员在餐馆负责人的协助下,查看后厨情况。

执法队员在检查中,指着墙面上的一系列后厨管理制度对餐馆老板说,清理垃圾一定要有台账、垃圾桶要勤更换、餐馆要和有资质的或街道办事处介绍的清理垃圾公司签订合同。

执法队员对一家韩国火锅店的垃圾清理、分类和后厨废弃油脂垃圾分类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告知餐馆负责人,油脂垃圾一定要封闭管理,防止滋生细菌,造成环境污染,后厨管理制度要贴在墙上。

劲松城管执法队张队长介绍,2016年下半年,朝阳区劲松城管执法队对辖区内的餐饮企业进行了餐厨垃圾和燃气的相关专项检查。前期工作中,执法队对辖区内的餐饮企业发放《致餐饮服务企业和相关单位一封信》和《燃气使用安全宣传告知书》,针对餐厨垃圾管理细则向商户进行了告知说明,普及了燃气安全使用规定及维护常识。截至目前,执法队共检查餐饮企业42家、对未按相关规定收集、运输、处理餐厨垃圾、燃气管道存在老化、灭火器配置不齐全、购气渠道不正规,液化气罐储存、摆放和使用不符合标准的餐饮企业,发放《谈话通知书》和《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对逾期未完成整改的餐饮企业给予行政处罚。

朝阳区劲松城管执法队向辖区内的餐饮企业发放《致餐饮服务企业和相关单位一封信》和《燃气使用安全宣传告知书》。

(图文:金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