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助残•圆梦”公益活动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16-12-16 16:58:18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陶然亭街道举办“助残•圆梦”公益活动汇报演出

 

参加现场活动领导和演员合影留念

12月16日下午,陶然亭街道在宣武少年宫举办2016年“助残•圆梦”公益活动汇报演出。西城区残联、陶然亭街道主要领导和地区助残单位、残疾人朋友和社区居民代表400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演出结束后,对助残先进单位和“四自之星”进行了表彰。

“助残•圆梦”系列公益活动做为陶然亭街道“2015弘扬四自 向善陶然”主题活动的延伸,立足于满足残疾人的不同需求,为残疾人实现梦想搭建平台。系列公益活动以“六个梦”为主题,即:旅游梦、画展梦、全家福梦、靓居梦、就业梦和明星梦。通过汇聚首都高校、社会组织及优秀残疾人等社会公益力量,为展示陶然亭街道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四自”精神搭建广阔的平台。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并使地区助残者的队伍日益壮大、助残氛围愈渐浓厚。

本次汇报演出是将街道凝聚公益力量、弘扬榜样精神的工作成果,浓缩为文艺演出的形式予以呈献,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西城区残疾人艺术团、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圆梦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以丰富的内容和励志的情怀征服了现场观众。本次演出表现了携手助残的良好氛围,表达了共同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美好愿望,在观众热烈掌声中获得圆满成功。

(图文;金兰)

2016年陶然亭街道残联助残圆梦项目简介

1、画展梦:为地区内以聋哑残疾人王京为代表的绘画爱好者举办画展,实现他们的画展梦,让残疾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绘画才能,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实现自身价值。画展在西城第二文化馆举行,国际狮子会慈善基金会、著名书画艺术家、残奥会冠军参加活动一同为残疾人加油。

2、明星梦:将好人好梦公益宣传舞台剧进行全新改编,在中华女子学院、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武警总队东经路支队、陶然亭敬老院等单位进行巡回演出,展现陶然亭地区残疾人风采,使陶然亭残疾人艺术团走出去,打响品牌。

3、旅游梦:肢体残疾人行动不便,出门旅游更是肢体残疾人不可想象的梦,残联与武警支队共建,带领肢体残疾人走出家门,登上八达岭长城,享受快乐,实现自信生活。

4、靓居梦:残联为地区六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装修改造、安装无障碍设施,解决困难残疾人家庭房屋年久失修等问题。

5、就业梦:为地区内有服务能力和服务意愿的残疾人开展公益性志愿服务,签订志愿服务协议,为参与服务的残疾人安排公园门口码放自行车、小区内巡逻、环境卫生的维护工作,满足残疾人服务社会愿望,促进残疾人社会融合。

6、全家福梦:为解决重度肢体残疾人由于身体原因,难与家人一同走进照相馆的问题,残联邀请首都照相馆的师傅,来到温馨家园为16户残疾人家庭拍上一组富含生活气息的全家福照片,用影像记录幸福时刻,让爱凝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