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常州市“龙城英才计划”政策北京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6-12-19 09:27:38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张智歆  |  责任编辑:伍晓敏

日前,2016创业黑马社群大会——常州“龙城英才计划”分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石江水、创业黑马园区事业部总经理王洋等多位领导以及常州创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虞亮等多位投资机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论坛旨在通过吸引海内外优质人才、创新企业促进创新项目在常州市进行落地、创新、孵化。

据悉,本次推介会由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常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州创业投资集团主办,创业黑马承办。常州市作为制造的名城,在互联网的趋势下不断的进行产业转型和升级,“龙城英才计划”是引进和培育海内外人才的风向标。在本次论坛中,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石江水对常州的创业创新氛围、创新孵化环境、人才引进机制、未来双创服务趋势进行了深刻的解读。“一城、一中心,一区将是常州市五年后的发展蓝图,一城,暨打造全国知名的智能制造名城;一中心,暨打造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一区,暨打造国内领先的产能示范区。此外,常州是一个创业福地,创业文化、创业氛围、创业土壤均是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基础。”

张金平作为常州市创业投资集团投资部的总经理,基于常州市的创新政策为创业新生代们答疑解惑,同时针对企业落地的相关条件、人才政策、资金扶持等进行了多层面的讲解。

在嘉宾分享环节,诚存资本联合创始人梁耀璋基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维度深刻的阐述了“当下创业者、投资人心中的投资环境”。“当前,我们将创新企业分为三个等级,第一,企业服务;第二,专注产品;第三,打造平台;平台是未来创业创新的主流趋势,未来,平台化的创业机会将会大量涌现。”

常州创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虞亮作为常州市的企业代表分析了目前的投资情况、政策成效等,并表示作为创投集团将为大家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

圆桌论坛 打通政、企服务链条

在交流对接环节,来自常州的创业服务机构、创业企业代表及创新领域内主流媒体汇聚一堂,围绕常州市创业群体特点、创业环境、创业政策、创业困境畅所欲言,分享了不同领域创业创新优势及劣势,分析了常州创业群体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办法,更重要的是大家围绕常州如何实现双创资源交互、创业群体互动、创新思维碰撞和创新政策突破进行了探讨交流。

天成资本合伙人陈超阳作为投资机构代表,基于资本的视角,从战略性的角度分析了在传统产业升级和智能制造领域的投资理念,并基于常州的孵化环境咨询了常州的企业落户需求。对此,石江水副主任进行了专业的解答:“对于企业落户,我们海纳百川,只要致力于制造业的创新突破,拥有先进的技术、发展潜力,我们一定会加大扶持力度。所以在常州今后的五年,仍然将发展定位在制造业层面。”

青岛北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朱祥云作为创业代表,基于自身的创业项目,阐述了企业的发展方向、经营理念、商业模式。同时表示:“电缆的北斗定位、电缆地下管线的实时监控是我们企业目前的主攻方向,不知道是否符合常州的产业要求?”常州市创业投资集团投资部总经理张金平进行了全面的解答,“常州目前有一个以智能制造为主流的孵化器,龙城英才政策是我们的主要的政策之一,只要符合政策要求,我们可以搭建中间桥梁,直接与政府园区进行沟通交流。”

“常州作为智能制造名城,是驱动智能创新发展的重要阵地,发挥产业优势,随着国家的双创政策聚焦于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使创业服务更具理性,我们希望让真正有需要的创业团队来常州享受扶持政策、优惠政策,从而占领市场,更快触摸到市场的发展机遇。”石江水副主任表示。

今后,常州将致力于打造全国一流智能制造名城、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国内领先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区域中心城市。常州市政府将始终坚持人才和科技强市战略,以“龙城英才计划”为龙头,大力引进和培育各类海内外高层次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为常州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创新能力快速提升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