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商事犯罪预防与管控”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22 10:10:07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首届“商事犯罪预防与管控”年度论坛在京召开

 

12月18日,全国首届“商事犯罪预防与管控”年度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

论坛会上,“商事犯罪”预防与管控标准正式确立并推广,将从执法、守法双方面有效抑制违法犯罪行为。

据了解,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工具的出现,人们的生活、商事活动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新的变化也引发了各种各样新型的违法犯罪活动,其中包括频发的网络金融犯罪等。这些都带来了巨大的财务损失,同时具有影响人群众多,犯罪形式新颖等特点。

“商事犯罪”对上述新型犯罪做了重新界定,通过对其违法领域、违法行为等的重新梳理,围绕涉及公司、金融、税务、知产等领域进行专项研究,为社会提供专业化的预防与管控思路和规则,从提升执法者的专业水平和守法者的认知水平两个方面,大幅降低商事活动中的犯罪率。

“商事犯罪”理论提出者——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商事犯罪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北京律师协会商事犯罪预防与辩护专业委员会主任韩冰表示,新型商事活动很多违法犯罪行为都有“跨界”属性,既要了解相关法律还要了解这些细分领域的业务实质,作为公检法、行政执法等政府机构,需要适应新形式特点,进行跨界学习和专业化提升;企业也需要从守法者的角度,了解“红线”与“底线”,防止给企业带来重大损失、是企业管理者陷于重大危机,维护企业长期安全的运营。

 
分享到:
0